竞技风暴
刘宝杰:山东男篮没有资本轻视对手 大彬骂的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第二阶段开赛以来山东黄金取得两连胜,不过对于主教练巩晓彬来说遇到了更多的问题。

  本赛季拥有了拉米扎纳和图科两名外援后山东队的实力排进CBA的前八名,这从山东队的排名上可以有所体现,不过现在山东队还没有资本去轻视任何对手。

  两连胜期间巩晓彬对山东队的球员狠批了两次,打上海山东队赢得非常轻松,但是球队替补在第四节被派上场所表现出来的状态让巩晓彬非常不满。我曾经告诉过山东队的一些替补球员,越是垃圾时间越应该珍惜自己的上场机会,上场不是让你去把最后比赛打完的,而是让你去熟悉场上的环境和气氛,球队以后需要替补球员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但是打上海那场山东队的替补在场上的表现真的不敢让人恭维。他们场上近乎丑陋的表现引得现场球迷不断的哄笑声,这种笑声实际上是对山东队替补球员的一种侮辱,山东队的替补球员应该好好想想,在这种情况上你必须要展示自己能够成为主力的潜力,但是他们非常令人失望,难怪巩晓彬赛后在更衣室中对这帮替补球员大声斥责。

  巩晓杉斥责的好,山东队这帮球员需要用这种严格的管理去管教他们。轻松战胜前一阶段的“客场王”上海使得山东队这帮球员有些飘飘然,昨天打浙江广厦,他们开场就被对手打出10-2的比分,这是山东队的真实实力吗?肯定不是,“我们的球员有些轻敌呀!”山东黄金集团的董事长王建华在中场休息时一语点破山东队的软肋。

  难怪巩晓彬会在中场休息室连续第二场斥责自己的球员,“你们不把对手当回事儿,就是不把自己当回事儿”。即使广东这样的强队也不敢说能见谁灭谁,他们也不是一节一节的打出来的吗。现在山东队已经不能再用年轻当借口了,昨天打浙江山东队最少有五次被对手打三分,当对方快攻已经无法阻挡时,王刚、魏志、候冰、娄延东非得去伸那一下手不可,要知道打三分非常助长球队的气势。打球需要斗志更需要头脑,只靠蛮力去打球肯定玩不转,在场上头脑冷静才是最正确的。

  其实如果把拉米扎纳和图科两名外援排除,山东队的本土球员与去年相比根本没什么进步,甚至某些球员还退步了,如果不是这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可能山东队还会像去年那样在联盟中排名垫底。就像巩晓彬说的“你们牛X什么,有什么资本牛X,你们哪一个敢站出来说说我可以帮助球队,你们拉开让我自己来得分。”山东这帮本土球员没有这种明星级球员,因此不管遇到谁都没有任何的资本去轻视对手。

  希望巩晓彬的话能够骂醒山东队的球员,接下来无论面对任何对手你们都要戒骄戒躁,一场一场的打,一场一场的去拼,为今年的季后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