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男篮宁波安家:注册资金2000万 沿用全华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宁波报道 12月22日,对所有宁波市民都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这一天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宣告成立。

  ●注册资金2000万

  在上午10点举行的俱乐部成立仪式上,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宋汉平表示:“
俱乐部注册资金为人民币2000万,经营期限十年,由富邦控股集团实行控股。俱乐部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董事会由五名成员组成,富邦控股集团占三名,八一体工大队两名;球队的训练、竞赛和日常管理,实行主教练负责制;教练员和球员的身份不变,人事权归八一体工大队。”

  从2000年开始,富邦控股集团旗下的双鹿电池已经连续七年冠名八一

男篮,在此期间八一男篮两夺联赛冠军,出产过刘玉栋、王非等篮球界赫赫有名的人物。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说:“八一男篮落户宁波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球员还用全华班

  新俱乐部成立后,能否引进外援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钱利民说:“以前我们是一支军旅球队,军队的性质使得我们不可能引进外援,现在虽然成立了俱乐部,但短期并没有引进外援的考虑。别的俱乐部都有两个外援,我们总得有点特色吧,所以我们还是会以全华班出战。”

  ●球员薪金将提高

  俱乐部成立之前,有传闻说改制后八一男篮队员收入将和广东队持平,对此钱利民解释道:“成立俱乐部之后,八一球员的收入确实将随之提高,但这只是一方面,但具体怎么操作还不能透露。”

  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说:“俱乐部的成立可以帮助球队形成完善的奖惩机制,我也希望把经费发出去,但前提是球队必须赢球!”

  ●队标

火箭变箭鱼

  八一男篮队标变了,箭鱼取代火箭成为球队新的标志,沿用了十年之久的“火箭”正式退役。

  据俱乐部董事长宋汉平介绍,这个新的队标是从2000多份应征作品中挑选出来的。考虑到宁波的地域特色,生活在东海之中的箭鱼是这片海域中最具有威力和攻击力的一种生物,它代表了八一男篮果敢、坚毅、勇猛的军旅精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