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圣诞吃“鲨鱼”大餐 解说员调侃上海有钱没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南京报道

  平安夜,南京的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很爽的“圣诞大餐”,而有“客场龙”之称的上海男篮只能失意地过节了。昨晚,他们以115比121败给了主场作战的江苏队,这也是上海队接连输掉的第二个客场。

  “江苏企业赞助的上海队虽然现在有了钱,但看来实力还是不行。”离比赛结束还有整整一节时,当地的直播解说员就调侃地下了一个“结论”,此时,江苏队已经以93比73遥遥领先上海队20分之多。

  其实,沪苏两队的“平安夜大战”尚未开打之前,就已经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早在联赛第一阶段,赞助上海队的江苏企业就已经发话了,如果能在平安夜打赢江苏队,全队将获奖金20万元。江苏的这家赞助商本是看上了本地的江苏队,但由于一家上海企业的后来居上,转而赞助了上海队。能在自己的地盘上“出一口气”,这显然是上海队的赞助商所希望看到的。

  可惜的是,上海队没有如愿取得一场胜利,赛后主帅李秋平认为失利并非技不如人,“这场比赛,并非是江苏防得好,而是我们自己进攻软,特别是在下半时破联防也做得不好,队员没有按照战术的安排来。”

  比赛的分水岭在第三节出现,江苏队的唐正东和卡洛斯披挂上阵。伤愈复出的唐正东就连投带罚,拿下9分,状态生猛。本节比赛过半时,双方胜负已分,上海队乱了阵脚,外线三分球接连投出了三不沾。带着20分的优势,南钢大华队让比赛提前一节进入了垃圾时间。

  “比赛虽然输了,但是队员没有放弃,后面一直在追赶比分,这种精神不错,”李秋平遗憾的同时还是看到了一些好的苗头。最后时刻,上海队把主力依旧放在场上寻找感觉,并采用了全场紧逼战术,但无奈之前落后太多,最终只能以7分之差败北。

  “不只是我,队友们都在找之前的感觉,都输了两场球了,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希望我们能尽快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吧。”坐在当晚就飞驰回上海的大巴上,上海队队长刘炜许下了平安夜的第一个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