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张险蹈姚明覆辙 八一三伤员精神几乎让铁汉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1:54 现代金报

  王中光手指错位、张劲松膝盖磕地、莫科赛后敷冰袋,与吉林一战,八一连伤两员大将,莫科带伤上阵。好在伤势都不严重,八一总算平稳地过了一个平安夜。

  王中光向来以敢拼见长。昨天第二节比赛,一次防守中他闪电般出手,漂亮地从对手怀中掏得皮球。但随后便用一个很隐蔽的手势示意阿导要求下场。原来,先前的那次抢断导致王中光手指错位。为了不影响全队,王中光主动下场。而经过队医简单治疗之后,他又
披挂上阵。

  比赛当天,已经传来姚明右膝盖骨挫伤的不幸消息。昨天下午,张劲松差点重蹈姚明覆辙———第二节八一队前场二打一,张劲松接王中光传球后准备三步上篮。而在老张身边退防的吉林队外援莱斯,一个飞身冲跳重重地将张劲松撞向场边的广告牌。老张右膝重重着地,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

  见此情景,八一队队医陈医生,提着药箱直奔老张。随后,陈医生挥手召唤场边的八一队员,将老张抬下场。中场休息,张劲松一个人坐在板凳上,右膝敷着一个大大的冰袋,有球迷不断上前询问老张的伤势,他微笑着回答,“没事,就是膝盖着地,有点疼,休息一下就好了。”下半场,球迷又看到了老张生龙活虎的身影。

  昨天的场上还有一个伤病员,那就是亚运会上受伤以来,一到场边休息就在右膝敷上冰袋的莫科。赛后,他拖着一条受伤的右腿,慢慢地走向新闻发布厅的一幕令许多球迷和媒体记者感慨。爱徒轻伤不下火线,阿的江赛后十分感动:“他们三个的行为让我感动。即使有伤病,依旧能带伤上场,这就是八一的拼劲。现在我比较担心的是张劲松,但愿明天他的膝伤不会加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