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安夜小遇41分居功至伟 奔牛主场收获赛季第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1:16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饶勇)昨晚是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的前夜“平安夜”。在这个喜庆日子的里,压抑已久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终于在主场爆发——在CBA第24轮比赛中,坐镇蒙自的奔牛队将士拼尽全力,以96:84力克陕西汉斯队,终于在时隔7轮之后再度品尝到了赢球的喜悦滋味。这场久违的胜利不仅是老帅夏鸿发和弟子们送给蒙自球迷最好的圣诞礼物,它也使奔牛队暂时摆脱了积分垫底的尴尬处境。

  两分球14投9中,三分球18投7中,独揽全场最高分41分的队长遇俊锴毫无疑问是平安夜的蒙自赛场上最耀眼的人物,而大外援约翰逊也贡献了19分和12个篮板,老将陈照升收获了10分,他们都是奔牛赢得新赛季第二场胜利的最大功臣。陕西队得分最高的是拿到33分的外援布兰顿。

  开场后,陕西队进入状态很快,李萌、代勇和外援布兰顿很快便联手砍下11分,而主队只依靠小将杨槐的突破拿到6分,客队以11:6领先开局。稳住阵脚后,奔牛的进攻开始找到感觉,杨槐突破再告得手,陈照升中投得分,遇俊锴更连飙两记3分。在一个14:8的小高潮过后,主队以23:19反超比分,双方陷入胶着态势。首节过后,奔牛仅以25:24领先一分。

  第二节开始后,虽然遇俊锴的外线远投神准无比,但奔牛的防守却不时出现漏洞,陕西队不断依靠代勇的中投和布兰顿的强攻得分,场上比分一直紧紧咬住。半场结束前,约翰逊贡献漂亮的“2+1”和补篮,郑晓明、张展两罚全中,遇俊锴快攻连得4分,奔牛以一个13:4的攻击波,以55:45领先进入休息室。表现神勇的小遇在上半场已经有23分进帐。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陕西队虽然顽强追赶,但奔牛仍凭借稳健的攻防牢牢控制住了局面,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上下。第三节结束前,遇俊锴命中“压哨三分”,使主队以78:65继续领先。

  紧张的末节决战中,虽然老将陈照升、外援威尔和小将张展先后6犯离场,主力后卫郑晓明也身背5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但奔牛队员再没有重蹈以往后劲不足的覆辙,以稳定的发挥牢牢守住了领先优势。最后阶段,心情急躁的布兰顿吃到技术犯规,越战越勇的奔牛由遇俊锴和郑晓明连得9分,把比分锁定为96:84。

  27日,奔牛将远赴辽宁营口鲅鱼圈挑战北区劲旅辽宁盼盼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