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年板凳生涯磨一剑 "浪子"遇俊锴在他乡成就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云南红河奔牛在平安夜结束了七连败,新帅夏鸿发终于迎来了上任后的第一场胜利。功臣是遇俊锴,这位在八一板凳上耗掉了10年青春的前锋砍下了41分。

  “他曾在八一队服役十年,但始终没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一直默默无闻。不想就这样碌碌无为的他在2004年选择离开,来到了祖国的大西南。在这里,他的才华得到最大
限度的展现,不仅成为CBA的三分王,连续两年率领云南队打进季后赛,还获得了一个响亮的外号——“云南王”。”一位记者这样描写遇俊锴。

  本赛季,遇俊锴心中承受了太多的压力,由于俱乐部经费有限,云南队球员上赛季的工资还拖欠着。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遇俊锴也始终带着一帮兄弟奋力拼杀,“这一段训练确实太累了,感觉像是脱了一层皮。”遇俊锴这样形容50天休战期的训练。

  云南队上赛季还曾杀入季后赛,本赛季第一阶段结束后排名竟然垫底,而主教练吴庆龙也在10月底不堪压力辞职,无奈之下,俱乐部仓促选择了老帅夏鸿发。此时遇俊锴成了云南队的主心骨。“夏指导刚开始带我们,肯定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支持他,打好后面的比赛。”遇俊锴说。

  一直在挑选外援上眼光独特的云南队本赛季没有那么好运,两位外援威尔·弗瑞斯贝和肯-约翰逊只能用“能力尚可”来形容,球队进攻的重担一下子落到遇俊锴一个人肩上,2天前,他在对新疆的比赛中得到了32分,不过云南还是以6分之差告负。今天云南在主场终于以96-84战胜了陕西,遇俊锴赛后长长舒了一口气。

  2007年,遇俊锴就将年满30岁,这位云南王父母远在哈尔滨。多年的漂泊让他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浪子”。

  最近,遇俊锴在北京买下了一套房子,这将是他与女友未来的家。平时在从机场返回蒙自的大巴上,遇俊锴常常独自听着MP3,那款

苹果iPod是女友送他的礼物。这位云南王最大的心愿是帮云南度过难关,同时希望有时间能陪女友在云南痛快地旅游一番。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