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将成为下一个全明星?遇俊锴领衔最被低估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1分!本轮最高,这个成绩不是来自王治郅,也不是来自易建联。他来自一个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家队的后卫,他的名字叫遇俊锴。很明显,这是一个被低估的球员,即使是在八一队的时候,他也仅仅是一个很普通的替补球员。当我们每天都将注意力集中在王治郅、易建联这些明星球员的身上时,有一些实力被低估的球员我们也应该看到。尽管他们被笼罩着这些明星的光芒下,但他们实际上已经具备了一流的实力。

  遇俊锴(22.3分 2.9助攻)

  球队:云南 位置:后卫

  身高:1.93米 年龄:29

  无论从攻击能力还是对球队贡献,遇俊锴绝对是CBA联赛中最被低估的一个球员。遇俊锴的绝招是外线三分球,但是他的突破一样犀利。在八一队的时候他仅仅是一名普通的替补球员,而一到云南队他则变成了人见人畏的云南王。对于一位这么出色的球员,居然没有入选过一次国家队,显然这不是一个合理的答案。

  张凯(12.0分、7.8篮板)

  球队:

东莞 位置:
中锋

  身高:2.10米 年龄:24

  身高2.10米的张凯拥有很好的身体素质,无论是冲到篮下的扣篮还是篮板球,张凯都是东莞新世纪内线最重要的人选。尽管从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两场比赛张凯的发挥都一般,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实力肯定被低估了。

  王磊(17.4分、4.6篮板)

  球队:山西 位置:前锋

  身高:2.01米 年龄:20

  除了参加全明星扣篮比赛之外,离开国青队的王磊似乎已经没有多少机会在电视上露面了,山西队糟糕的成绩已经让我们几乎忘记了这位曾经国青队的第一得分手。王磊拥有最出色的身体素质,能够突破也能够在外线投篮。腿长手长的王磊拥有最理想的运动员身材,如果生在一支强队,王磊肯定早就进国家队了。

  张楠(15.0分、4.5篮板)

  球队:广厦 位置:前锋

  身高:1.96米 年龄:25

  张楠是一个不可不扣的无名英雄,广厦给了他一个爆发的机会,尽管在广厦队中出任第六人,但场均34.8分钟的上场时间已经足以说明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张楠的得分手段很多,而且非常稳定,61.7%的二分球命中率保证了他的场均得分。对于广厦这支新军来说,张楠绝对是他们的一个新收获。

  陈磊(15.9分、2.9篮板)

  球队:北京 位置:后卫

  身高:1.96米 年龄:23

  本赛季是陈磊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个赛季,他甚至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二号得分手。扎实的基本功和37.2%的外线投篮命中率是陈磊在场上得分的保证,而从数据上无法看到的则是,陈磊已经逐渐成为球队中最稳定的得分点。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陈磊的命中率高得惊人,相信这个赛季的全明星赛应该有他一份。

  孙杰(12.6分、3.8篮板)

  球队:山东 位置:后卫

  身高:1.86米 年龄:20

  现在的山东队可以说是围绕着孙杰重建的,上赛季孙杰场均砍下17.1分,本赛季他的得分能力有所下降,但是他在球队中的重要性却加强了。身高1.86米的孙杰可以出任组织后卫和攻击后卫两个位置,相信几年之后,他将杀进国家队。

  王勇(14.1分、4.7篮板)

  球队:上海 位置:前锋

  身高:2.05米 年龄:20

  王勇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9.6%,在上海队他是球队最稳定的外线杀手。在刘炜和奥科萨身后,王勇实际是上海队的影子杀手。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王勇都可以在正确的时间给对手致命的一击。也许是因为刘炜的光芒实在过于刺眼,以至于我们根本忽略了王勇。

  罗智(15.3分、2.6篮板)

  球队:浙江 位置:后卫

  身高:1.90米 年龄:19

  罗智现在已经成为了老蒋手下在最重要的一枚棋子,尽管在上个赛季中,他只获得了一次首发出场的机会。罗智的可怕之处在于他在球场上表现出的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外线是他的火力攻击点。相信,这位小将很快就会成为CBA的全明星。

  陈臣(12.3分、1.8助攻)

  球队:八一 位置:前锋

  身高:1.96米 年龄:20

  如果八一队没有那么多的伤病,也许陈臣永远也等不到上场的机会,但是在陈臣上场的时间里,他表现出了一个主力球员的实力。51.5%的三分球命中率,陈臣已经成为了李楠之后八一队最稳定的外线投手,相信到了季后赛,陈臣这个攻击点将成为八一的重要武器。

  李栋梁(12.6分、5.1篮板)

  球队:山西 位置:大前锋

  身高:2.05 年龄:26

  上个赛季李栋梁发挥得非常出色,场均可以拿到20分。本赛季李栋梁的表现有所下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李栋梁依然具有足够的实力。李栋梁现在需要的就是足够的上场时间,一旦找到感觉,他将成为球队最重要的攻击点。(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