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6岁王胜成最老扣篮高手 刘铁曾让科尔曼无地自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看过35岁的乔丹拍摄耐克球鞋广告的全过程时,你会为35岁的乔丹拥有的超人身体素质感到不可思议。但是在CBA球场上,依然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只不过和35岁的乔丹罚球线起跳扣篮相比,他们很容易让你忽略。

  34岁的张劲松扣篮了,而且还是本赛季的第三次。谁说在CBA看不到扣篮,在CBA中34岁的男人都能很轻易地上演“i love this game”。

  1995年的八强赛上,张劲松扣过,2006年在他退役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张劲松依然能扣。但是张劲松并不是国内惟一能扣篮的老将,甚至可以说和以下的几位相比,张劲松显得年轻很多。

  单涛在新疆的时候被誉为是单大叔,35岁的年龄以及在球场上的高效表现确实让人想起了

火箭队的穆大叔。在赛季前的训练中,单涛从来都不扣篮。当队友要看他扣篮时,他总是说,“老了,扣不了。”

  但是在比赛中,单涛不会错过扣篮的机会。新疆主场打浙江,客场打吉林的比赛中,单涛上演肋两次扣篮,一次单手,一次双手。同吉林队的比赛中,单涛在三秒区外接球一个并步单手将球按进了篮筐,这个动作让人忘记了单涛已经35岁了。

  本赛季退役的王胜拥有超人的身体素质,早年在八一打球的时候,他就在一次五佳球中上演过罚球线过一步起跳扣篮的壮举。上赛季在云南,已经36岁的他依然能够玩出各种各样的扣篮动作。上赛季,王胜在比赛中上演了一次扣篮。而36岁的王胜在扣篮之后,也成为了CBA历史上完成扣篮年龄最大的球员。

  新疆队的刘铁现在已经35岁了,这位蒙古雄鹰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在他巅峰时期他的摸高达到3.50米左右。快攻中的扣篮对他来说就是小蔡一碟。到达新疆队之后,刘铁很少在训练中扣篮,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能扣篮。

  一次训练中,2.18米的科尔曼当着刘铁的面秀起了扣篮。在完成一次双手扣篮之后,科尔曼先指了一下自己,然后做了三十的手势,接着竖起大拇指。意思是告诉刘铁,我三十岁了还能扣篮。

  刘铁二话不说,拿起球一个并步将球按进了篮筐。随后对着科尔曼做了同样的手势,只不过刘铁把三十换成了三十六。看到刘铁扣篮之后,科尔满吃惊地瞪大眼睛,冒出一句中文:三十六?!

  本赛季,CBA球场上的老将越来越少,能够在比赛中扣篮的老将也越来越少,不知道在十年之后,如今在场上扣篮的易立、杜锋等人还能够上演这些老将们的传奇。(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