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4岁张劲松扣篮创历史 王非唤醒拼命三郎心中豹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0:41 新浪体育
34岁张劲松扣篮创历史王非唤醒拼命三郎心中豹子

张劲松在亚锦赛上扣篮。(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34岁的张劲松在快攻中接到王中光的传球,面对吉林队比自己年轻十岁的回防队员,张劲松没有丝毫的犹豫。哐!的一声,八一队中的拼命三郎上演了自己在本赛季的第三次扣篮。

  36岁王胜成最老扣将 刘铁曾让科尔满无地自容

  老胡凤凰城飘扣震惊老美 巩晓彬六扣记忆犹新

  对于一个即将退役的老将而言,一个赛季上演三次扣篮确实有些疯狂,但是对于以“疯”著称的张劲松而言,这种疯狂的事情就好像他代言的球鞋广告词一样——一切皆有可能。

  “这不挺简单的事儿吗?”几乎每次当有人问张劲松以这样的年龄在比赛中扣篮时,老张都会这样随意的回答。但是在这种不简单的回答背后,却隐藏着张劲松在球场上刻苦的训练。

  张劲松喜欢扣篮还是在王非执教的时候开始的,因为王非非常喜欢扣篮,所以在平时的训练中,王非多次强调球员们可以用扣篮这种鼓舞士气的方式来结束进攻。

  从那时候开始张劲松开始尝试在比赛中扣篮,以前大家熟悉的张劲松是一个防守悍将,除了防守就是投三分球。而从王非开始强调扣篮之后,张劲松变身成为了八一队的第二扣将(仅次于王治郅)。

  在张劲松已经参加的十二年职业联赛中,张劲松56次在比赛中上演扣篮,排在国内球员第13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34岁的张劲松不知道自己的现在摸高是多少,但是能他随意扣篮的动作来判断,张劲松的摸高至少应该在3.40米以上。

  本赛季,张劲松是惟一一名在比赛中上演扣篮的年龄超过34岁的国内球员。当我们看到40岁的乔丹还能上演飞身扣篮的时候,张劲松让我们看到了国内球员的潜质。

  这将士张劲松的最后一个赛季,在退役前的赛季还能在比赛中上演扣篮的国内球员似乎屈指可数。而张劲松则注定将成为这些人中的一个被大家铭记。(浪客行)

  附:CBA十年扣篮排名
名次 球员 场数平均扣篮扣篮总数
1 积臣 2401.5367
2 盖茨 1212.8338
3 姚明 1362.2302
4 易建联 1701.6268
5 王治郅 2041.3264
6 科尔曼 972.6257
7 罗德·格里格尔 2040.9185
8 詹姆斯 832.1175
9 杜锋 2630.7174
10 莫科 2300.6144
13 巩晓彬 2130.486
31 胡卫东 2620.256
33 张劲松 3750.15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