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15年来广州首演 遗憾杜锋缺阵新人值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6:21 南方都市报

  CBA·广东VS新疆 今日19:20广东体育直播 看点:广东宏远15年来主场首次走出东莞,广州首演。

  今晚,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的平安夜,广州的篮球爱好者们又找到了一个狂欢的好场所,这当然就是天河体育馆,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广州的第一个主场——这可是队伍建队15年来第一次走出东莞的主场赛事。

  杜锋缺阵是遗憾

  没有杜锋,宏远队今晚和新疆队的比赛多少有些遗憾。作为从新疆走出来的球员,杜锋每次代表宏远队同新疆队比赛都有不少的故事,宏远队做客乌鲁木齐的时候更是如此。而本场是主场,况且又是发生在广州,没有那么多的故事供给大家,不过比赛并不会因为这个看点的减少就逊色许多。

  不看杜锋,还可以看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这些国手,还可以看陈江华这个“纯广州制造”的希望之星,甚至还可以看看号称“易建联接班人”的苏伟。

  对下赛季有望登陆NBA的易建联来说,看CBA的球迷可谓是看一场他的比赛就少一场,这次易建联在广州比赛,机会绝对是不可错失,技术层面的因素甚至都可以因此忽略不计。而王仕鹏在日本世锦赛对斯洛文尼亚一役中投中的压哨三分,可以说是让全国的球迷都记住了他,大鹏现在的人气正在呈倍数增长,当然值得一看。至于朱芳雨,前一个赛季总决赛最后一场打江苏时的灵光一现,早已让人们记住了“三分雨”这个美誉,看“三分雨”今晚对着新疆队的篮筐远程炮轰,自是乐事一件!

  新人同样值得关注

  大牌不可不看,新秀同样值得关注。陈江华代表国家队出战美国梦七时已经让广州球迷牢牢记住了他,这次还是在广州,只是地点由远在白云大道中的广州市体育馆换成了位于市中心的天河体育馆,比赛的性质也换成了CBA联赛,那个敢打敢拼的番禺少年还会像4个月前那么神勇无比吗?只要华仔的伤势没有问题,今晚他一定还会给家乡的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和陈江华一样值得关注的新秀还有刘晓宇、苏伟等人,前者早已在圈内树立起名声,后者则是随着阿联欲赴NBA的消息传出后才日渐为人瞩目。前天和陕西队的比赛,苏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CBA处子秀,这次在广州球迷面前,这个来自山东的壮小伙肯定想好好地秀上一把。此外,陈大伟在李群接任主帅后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另外获得机会较多的还有于梁,而张喆在新人无比迅速的上升势头中明显感到了压力,他在1号位上兢兢业业的表现就是一个证明。上述这些球员的表现,广州的球迷们千万不可错过。

  至于宏远队今晚的对手新疆队,当然也有很多的看点。科尔曼也是叱咤CBA多年的老臣了,和积臣之间的对抗无疑会吸引大家不少的注意力。另外新疆队内线薛玉洋和阿联之间难免会有一番争斗,前者曾经有机会去NBA,但最终无奈放弃,这次阿联相当于遇上了一个从理论上讲算是“前辈”级的人物。

  除此之外,李群和新疆队主帅王非之间的斗法更值得一看。王非可谓是CBA国产教练员里公认的水平最高的人,而李群作为主教练则在资历上完全是新人,新人斗老炮,成王败寇的战场法则已是其次,关键过程是不是好看,得不去现场亲眼看一看,又如何看出个中的端倪呢?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