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男篮队不“惧”周杰伦 俱乐部对票房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在广州进行的首场CBA比赛今晚开打,俱乐部对票房充满信心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今晚,CBA总冠军宏远宝玛仕队移师广州,开始他们在广州的5场主场赛事。他们将在热烈的气氛中于广州天河体育馆迎战新疆队。而今晚天河体育中心还将有周杰伦等巨星的一场演唱会,CBA冠军面临着演艺巨星的挑战。

  不过这并没让宏远俱乐部和广州市体育局感到担心,因为这样的比赛无论如何都不需要担心票房。“我想举办CBA广州赛最主要的目的是满足广州球迷欣赏顶级联赛的要求。”广州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李志强说,“广州长期没有自己的职业球队,这和广州的社会经济地位很不相称,而且球迷对高水平篮球赛事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不仅仅要请来“梦七队”,给市民送上世界顶尖水平的比赛,而且还要从小做起,本土的高水平联赛有利于营造氛围。”

  在宏远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将主场搬到

东莞之外,这也是广州第一次承办CBA联赛,而五名国手的豪华阵容以及即将赴美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这些都足以吸引广州球迷的目光。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来现场看球,此次在门票销售方面,市体育局只是将门票简单分为贵宾票、一等票、二等票和学生票四个档次,票价分别为280元、180元、100元和50元,整体水平要低于宏远在东莞比赛的票价。目前,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球票的数量被紧急削减,因此在今晚的比赛中只能有5000名球迷进场观看比赛。能容纳8000人的天河体育馆也迎来了中国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

  而在未来4年里,出于为亚运会的举办积累经验,或许各类比赛会更加丰富。过去几年里,广州一直没有国内的顶级职业联赛球队,所以广州足球队冲超被提上了日程,随后组建篮球俱乐部参加CBA联赛的想法也开始逐步实施。“在广州拥有CBA球队之前,我们还将会继续争取让更多的CBA球队把主场放到广州来,同时也会争取例如CBA全明星赛,NBA的一些合作赛事等。”李志强说。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