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徒掰手腕万马今战辽宁 老蒋秘密部署小郭心态平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30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昨天中午,万马今晚的对手辽宁队抵达义乌。不过老帅蒋兴权和少帅郭士强的“师徒会”,要推迟到今晚比赛现场才开演。昨晚8点半,万马领队杨毅表示:“辽宁队晚上在训练,我们到现在还没见着他们人呢。”

  2005年,郭士强从国家队退役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辽宁队给当时的主帅蒋兴权当助教。去年12月13日,也是在义乌,郑武作为主教练带领万马以98∶87战胜辽宁队——取
得三连胜的同时,也让蒋指导和同门师弟郭士强吃到三连败。三天后,辽宁队再负上海,蒋兴权和郭士强在同一份辞职报告上签了字。当辽宁队回到主场报了万马的一箭之仇时,老蒋正在家闲赋,而小郭已经走进了辽宁女篮的训练场。

  这个赛季师徒三人角色大挪移,蒋兴权和郑武共扛万马大旗,而31岁的郭士强则统领辽宁队,成了CBA最年轻的主教练。本赛季两支球队在积分榜上一度齐头并进,万马凭借周五的胜利,以一个胜场的优势反超了辽宁。

  昨晚,当郭士强带着球队在体育馆训练,蒋兴权则在宾馆房间里忙着最后的战术部署。“正开会呢,一切等明天再说吧。”这场师徒会结局如何?今晚,当师父和弟子的大手在球场记录台前握到一起的时候,我们才可能从他们的表情上读到答案。

  同一时间,浙江广厦则要继续北上挑战排名第八的山东队,下周他们将回到杭州和主场观众见面。

  (楼 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