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13个三分球击败上海 刘炜被死防全能后卫失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54 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山东队三分球26投13中。50%的三分命中率让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无可奈何。“对手的外线太厉害了,我们差不多输给对方10个三分,这将近30分的差距让我们很难追平。”李秋平赛后说道。

  13个三分里面小前锋孙杰一人就扔进了6个,其中第三节后半段孙杰连续命中3记三分成为比赛胜负的分水岭。赛后这位取胜功臣把自己良好的状态归功于前段时间努力训练和
比赛中良好的心态。“休战期间我们的训练很努力,但上半场比赛我们队打得并不好,外线协防老是漏人。比分也没有拉开。下半场调整了心态,外线也打出了水平。”孙杰说道。

  除了小将孙杰发挥出色外,老将娄延东关键时刻也体现出一名老球员的价值。全场比赛,老娄三分4投3中,特别是在第二节比赛,上海队逐渐将比分迫近的时候,正是娄延东的三分稳定了军心。

  上海队是出名的客场龙,第一阶段的6个客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5场胜利。主教练李秋平也素有“小诸葛”之称。赛前,巩晓彬就表示,上海队的实力很强,外援很有实力并且有国手刘炜压阵,很难对付。但在比赛中,山东

男篮的“铁桶阵”让强大的上海男篮俯首称臣。

  全场比赛,上海队只有两名队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全队2分球的命中率只有39%,三分球命中率是可怜的21%。

山东男篮用顽强的防守让上海队员完全失去了投篮的节奏。赛后“小诸葛”李秋平也显得很无奈,“我们今天就是输在防守和比赛情绪两个方面,对手在第一和第三节分别得到了36和35分,而我们受情绪影响进攻又不流畅,输球也很正常。”

  巩晓彬也特别强调了本场比赛防守的重要性,“我们今天主要就是防守对方的外线,队员们做得很好,但内线的防守还是出了一点问题,尤其是对外援奥科萨。前两节我们给他太多的一对一机会。”

  上海队的刘炜是两队中唯一一名现役国手,他的发挥也直接关系到上海全队的表现。俗话说:“擒贼先擒王”,比赛中山东队就是首先封死了这名全能后卫的进攻路线,让上海队全场没有进攻节奏。

  在国家队刘炜主要以组织进攻为主,回到上海队他必须要承担起更多的进攻重任。但全场比赛刘炜只得到8分、2次助攻,这样的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李秋平也没有过多责怪爱徒,他表示:“刘炜的竞技状态和体能状况都不好,从亚运会回来后还没有时间调整。尽管在亚运会上夺冠,但他的压力很大,回来后也没有调整,他的状态低迷是正常的。”

  巩晓彬看完赛后的

技术统计,也承认本场比赛本队对刘炜的防守非常成功。“今天我们对刘炜的防守非常成功,这也是我们赢球的关键。”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济南12月22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