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杰为猎“鲨”立下头功 得分王将对手让给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41 生活日报

  三分球9投6中,两分球7投4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另外还有4个篮板球进账。在山东男篮昨天的猎“鲨”大战中,小前锋孙杰的表现堪称完美,也无愧球队获胜的第一功臣。相比之下,上海队的国手刘炜却逊色多了,只得到可怜的8分,而且领到了5次犯规,风头完全被孙杰压过。

  本场比赛,孙杰手感出奇地好。首节比赛,孙杰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一个三分球,紧
接着,他又在王刚之后投进全队的第4个三分球,帮助球队22∶8大比分领先,疯狂的远投使上海队明显乱了阵脚,屡次外线仓促出手,却无一命中。第二节,山东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其中孙杰一人就抢下5分,无奈之下,上海主帅李秋平叫了暂停。上半场结束时,孙杰已经有14分进账。

  第三节开始不久,孙杰突然“发飙”,在1分多钟的时间内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9分,全场也为他的神奇表现沸腾起来,在他的带动下,全队越战越勇,内外开花,连经验老到的刘炜也急了眼,第三节还没结束就领到了个人的第5次犯规。

  最后一节,孙杰继续着自己的表演,连续两次突破得手,不知不觉就将个人数据升至27分,此时场边的巩晓彬“见好就收”,在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下,孙杰像英雄一样结束了自己的表演。

  赛后,这位得分王却把功劳记在教练和队友身上,“教练赛前准备非常充分,比赛中我们也执行得很坚决,每个人都拼了,所以能够大比分赢下对手。”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