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良诚:鲁沪过招 功夫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41 生活日报

  一群身着晚礼服、头戴礼帽的“杀手”,每人手中挥舞着一尺多长的“斧头”,这一幕场景好像在哪里见过?对了,是周星驰的大片《功夫》!昨晚,山东黄金男篮在一场酣畅淋漓的砍“鲨”大战中,充分施展“功夫”篮球,将来自上海滩的大鲨鱼砍得遍体鳞伤,毫无招架之力。

  比赛之前,在《功夫》音乐中,篮球宝贝们首先来了一段令人捧腹的“砍鲨”舞蹈
,场边的上海队员直看得瞠目结舌,一脸的尴尬和窘迫。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的“三板斧”就打得对手找不到北,连个头1.80米的王刚都能连盖两米多的上海队员俩“大帽”,外援拉米扎纳投中一个三分球,乐得屁颠屁颠的,一个劲儿朝主教练巩晓彬送秋波。图科哪甘落后,扣篮后向观众展示自己的一身肌肉。

  当然,全场最致命的砍杀发生在下半场,孙杰的三把“飞刀”刀刀戳中对手心窝,不过,他可比电影里周星驰的功夫厉害多了;不远处,上海大鲨鱼的主教练李秋平脸色异常难看,眼神中透着灭亡前的绝望。

  最后一节,遍体鳞伤的大鲨鱼只剩下任人蹂躏的份了,杀得兴起的山东队员继续表演,拉米扎纳罚球线上隔着对方外援迪尔曼飞身爆扣,场上气氛终于达到了沸点,此时,一场“功夫版”篮球也演绎到了极致。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