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唐”南钢火力仍不减 打高兴了加内特不愿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尽管头号得分手、中锋唐正东因腰伤缺阵,但是南钢大华队昨天还是顶住了对手凶悍的进攻,凭借第三节中段打出的一波21 4的进攻狂潮,主场120 98击败浙江广厦,取得了CBA第二阶段的开门红。

  外援加内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和18个篮板,卡洛斯贡献17分,孟达15分5次助攻3次抢断,胡雪峰11分10次助攻6次抢断。广厦嘉伯拿下28分18个篮板。

  南钢大华队排出了加内特、易立、张成、孟达和胡雪峰组成的首发阵容。广厦队开局以6 2领先。由于没有唐正东坐镇,大华队内线实力受损,广厦队频频利用嘉伯和张伟刚强攻篮下,并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该节还剩5分35秒时,胡雪峰投中三分球,掀起了大华队一波11 2的进攻高潮。加内特补篮、反击,张成三分命中,主队内外开花让浙江广厦一时难以适应。首节结束,南钢大华队以34 25领先。

  缺少内线攻击点的大华队第二节在防守上有所松懈,打得非常艰难,始终无法拉开比分。而广厦队则连续打出快攻,张楠一人就拿下13分。该节还剩2分49秒时,嘉伯2罚1中帮助广厦将比分追成50平。胡雪峰罚中两球后,嘉伯三分命中,广厦以53 52反超比分。半场终了,南钢大华依靠易立的罚篮以58 55领先。仅上半场,大华队的篮板球就输给了对手14个之多。

  下半场一开始广厦继续强攻内线,一波6 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不过随后广厦队连续出现失误,南钢队回敬对手一个11 2的进攻高潮,重新掌握了主动权。而在这波反击中大华队还错失了6次罚篮的机会,令人扼腕叹息。由于嘉伯5次犯规下场休息,浙江广厦进攻方向混乱,结果导致连续被大华队打出反击。等到广厦第二次请求暂停的时候,南钢大华已经将比分改写成76 65。尽管广厦重新换上嘉伯,但是场上局势已完全被大华队掌控,主队以90 75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广厦先在外线发炮,但卡洛斯和胡雪峰随即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大华队将分差拉大到101 80,胜势由此奠定。

  打高兴了,加内特不愿下场

  加内特打高兴了。

  全场比赛还剩3分22秒,南钢大华队仍以110 92大比分领先。此时,易立走到技术台前准备换人。刚刚对嘉伯犯规的加内特向教练席不停地挥着双手,表示自己不想下场。这位

技术统计表上已经有35分18个篮板4次抢断的
中锋
显然还想更进一步。

  易立换上了仇素兵,但是仅过了11秒之后,加内特还是被房辉换下。比赛已经完全进入垃圾时间。

  由于唐正东腰伤缺阵,加内特成为了南钢大华队内线最可依赖的球员。加内特也深知这一点。开场后,他的表现就非常积极。易立中投不中,加内特抢下前场篮板,命中了球队的第一分。仅在第一节,加内特就抢下3个前场篮板,并且全部补篮命中。该节比赛还剩4分23秒时,孟达后场抢断反击,他看到加内特紧随身后,将球抛向篮板,球砸板弹出,加内特空中接球双手暴扣。这个球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21 16,被反超的浙江广厦被迫请求暂停。

  除了在进攻上表现积极外,在防守上加内特对嘉伯的看防也基本成功,限制了这位尼日利亚国手的发挥。第二节比赛开始1分多钟时,加内特在后场断球,眼看球要滚出边线,他倒地奋勇将球救起,传给对手,并随即爬了起来,冲到对方篮下完成了一次进攻。就在这次进攻后不到1分钟,他又在反击中与易立完成了一次漂亮地空中接力。

  加内特的表现显然也刺激了大华队另外一名外援卡洛斯。在第二节登场2分多钟没有任何贡献的情况下,他在第四节一人就砍下17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

  尽管看起来双外援的效果还不是特别明显,但至少两名外援的状态让人欣慰。

  胡卫东:篮板防守决定比赛

  “上半场篮板球就输了14个,这球怎么打?”半场结束回到休息室,南钢大华队主教练胡卫东看过技术统计后吃了一惊。“嘉伯抢了8个,张楠抢了8个,我们一直强调篮板球,结果还输了这么多。”胡卫东对球队的防守显然不太满意。不仅仅篮板球21 35输给了对手,在防守上,尤其是第二节,大华队多次被对手追着屁股打出反击。广厦表现最抢眼的张楠一节就拿下13分,其中大部分得分来自反击。

  “回防要快,要马上找人,站好位置,总让张楠冲起来,突起来,当然就不好防了。”胡卫东说,“才领先10分就又松了下来,打得也简单了。”

  尽管少了唐正东这个内线强点,但是南钢大华队的实力依然远在对手广厦之上,上半时只赢了对手3分,这的确说明球队出现了一些问题。“刚才宫指导跟我说,又轻敌了。我们联赛第一场输给陕西不就是因为轻敌嘛。”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说。

  好在大华队及时调整了心态,扭转了不利的局面。“下半时我们的篮板球加强了,防守也加强了,给对手造成了不少失误。”赛后,胡卫东说。

  “紧张”起来的大华队全场逼迫对手出现了35次失误,其中下半场就有20次,而自己也有20次抢断,失误仅有12次。防守上的改进也帮助大华队最终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唐正东恐缺阵两场

  晨报讯 南钢大华队的头号得分手、内线核心唐正东因为腰伤缺席了昨天的比赛。从目前情况看,他很可能在与上海东方队的比赛中同样高挂免战牌。

  小唐的腰是在回国后提行李箱时不慎拉伤的,尽管经过治疗有一定起色,但是却无法满足比赛的要求。“现在活动起来还是疼,”小唐说,“下场比赛能不能打要看情况再说了。”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胡卫东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小唐能不能打要看他的恢复情况。”胡卫东说,不过,他随即表示:“但从长远来看,我们希望他能彻底养好腰伤。”

  唐正东昨天一直穿着运动服坐在替补席上,从他的情况看,下场比赛完全恢复恐怕是不现实的。周日南钢大华队就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东方,这场比赛估计大华队还是不能倚靠小唐了。好在大华其他球员状态不错,从国家队回来的胡雪峰昨天又差点交出三双答卷,这对南钢大华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冬歇期过 球市有点冷

  “这场比赛我对球员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失误也不算多。尤其是休战之后刚开始打比赛,球员们还需要找感觉。”赛后,大华队主帅胡卫东说。

  联赛歇了50天,球员们需要找感觉,球迷们也需要找感觉。

  也许是因为对手是浙江广厦的原因,昨天南钢体育馆的上座率不高,出现了大量的空座位。而更重要的是,球迷们的热情似乎也并不是特别高涨。

  这场比赛广厦方面组织了不少员工组成了拉拉队,为他们自己的球队助威。这支身穿统一服装的拉拉队在比赛中由始至终地在为自己的球队加油,颇引人注目。相反,尽管南钢方面也有些有组织的球迷,但很多时候显得“有一搭没一搭”,非常松散。有时候任凭主持人呼吁呐喊和挥舞球迷棒,得到的回应也并不多。

  “下一场是平安夜,估计球迷也多不了。”一位球迷摇头说。

  其实人多人少倒在其次,联赛打到现在,球迷们也看精了,不会什么球都来捧场。不过,在很多情况下,如何做到少而精,也非常重要。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