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隅闵帅首秀“温和指挥” 小将们均获得表现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30 北京晨报

  主场119比114斩东莞闵帅首秀“温和指挥”

  为亚运会而停赛50天的CBA联赛昨天恢复比赛,北京金隅主场以119比114战胜东莞新世纪。令人欣喜的是,北京队在取得“开门红”的同时还发生着悄然的变化:年轻球员上场时间增多,临场指挥时习惯于跟队员大喊大叫的主帅闵鹿蕾也变得温和起来。

  ●收起咆哮

  闵帅改说“悄悄话”

  就像张云松在博客中写到的那样,“我们在这50天里的感受,就像是备战一个新赛季一样。我们一直都在训练,强度很大。50天的努力不会改变以往的一切,但一定会通过比赛过程给大家带来惊喜。”经过50天的休整,昨晚在首钢篮球馆再度亮相的北京队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主教练闵鹿蕾临场指挥风格的转变。以往的比赛中,闵鹿蕾给人以激情四射的感觉,肢体语言相当丰富,激动时甚至大声斥责队员。尤其是北京队表现不尽如人意时,闵帅常常在场边“咆哮”,这一点在本赛季开赛后表现得尤为明显。而在昨天,闵鹿蕾更多地则是小声密授机宜,即使是在第三节,北京队被对手接连追分,不得不叫暂停时,闵鹿蕾仍极其耐心地告诉队员,“注意协防啊,从防守做起……”

  ●锤炼新人

  小将上场时间多

  除了主教练态度悄然发生转变,北京队的年轻球员上场时间也在悄悄地增多,昨晚比赛刚打到第二节时,柳鹏、刘旭这些以往的绝对板凳球员相继被派上场,这在以往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北京队26比18领先进入次节后,由于进攻过于简单,北京队领先优势从十几分被迫近到5分。闵鹿蕾见状,请求暂停。之后换上柳鹏、刘旭,此次换人很大胆。柳鹏上场后有两个篮板,但有一次防守漏人,随后被换下,不过这也是年轻球员被委以重任时常见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门维获得上场机会后,并不怯阵,尤其是在比赛最后北京队丢掉领先优势的危急时刻,一个难度很大的上篮,并造成对手犯规,这记漂亮的“2+1”也让队友笑逐颜开,随后他接连贡献4分,为北京队奠定胜局立下大功。小将们的出色表现,也弥补了焦健累积6次犯规被罚出场后造成的实力下降。全场比赛,门维得到26分,队长张云松贡献36分9个篮板。

  ●主帅解析

  刻苦训练换机会

  赛后,谈及自己用人策略的转变时,闵鹿蕾表示,“刚刚过去的50天里,年轻球员训练很刻苦,今天给了他们一些上场机会,今后还会继续给他们机会,不过是慢慢给机会。”

  谈及赢球原因时,闵帅说,“最后5分钟,比分咬得很紧,他们甚至还反超过比分,这时我们的防守跟上了,一些关键球都处理得不错,机会把握住了。”闵鹿蕾说的是,第四节后半段北京队丧失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张云松三分出手,99比96,北京队重新领先,此后门维也锦上添花,北京队在转眼间将分差扩大到12分,以110比98领先。

  

东莞队主教练张勇军则把输球原因归结为“北京队有张云松这样的领军人物,我们队则缺少这样的人”。对此,闵鹿蕾表示,“我希望我的队员个个都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晨报记者 亢雪松

  CBA战报

  浙江93比84 吉林

  八一103比71 辽宁

  广东103比77 陕西

  云南100比109 新疆

  北京119比114 东莞

  山西99比112 福建

  山东113比97 上海

  江苏120比98 浙江

  

金隅闵帅首秀“温和指挥”小将们均获得表现机会

  焦健(左)6次犯规被罚下,好在小将们发挥出色保住了胜利。

  晨报记者 殷楠/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