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烽烟再起主队风头劲 山西云南堕落之路难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CBA战火重燃,本轮八场比赛,除山西中宇和云南红河两支排名倒数的球队外,其它6场比赛都是主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广东宏远宝玛仕、江苏南钢各自主场奏凯,继续分列积分榜的前两位。

  广东宏远宝玛仕主场以103比77大胜陕西东盛,取得了三连胜,在CBA积分榜继续领跑群雄。这一结果毫不令人意外,易建联在比赛得到30分15个篮板,其中有10个进攻篮板。
如此出色的数据,足以让人惊讶于阿联的状态。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易建联本赛季的状态越发稳定。

  江苏队在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同样没有遭遇到什么挫折。虽然唐正东因伤缺阵,依靠外援

中锋汤普森的出色表现,江苏南钢主场120比98战胜浙江广厦,取得两连胜,以10胜2负继续排名第二,与头名广东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汤普森此役表现抢眼,得到35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胡雪峰得到11分10助攻,广厦外援嘉伯得到28分18篮板。

  在八一双鹿与辽宁盼盼的比赛之前,举行了八一富邦(宁波)男子篮球俱乐部揭牌仪式。比赛的结果也没有让宁波球迷失望,八一双鹿队以103比71狂胜辽宁,为新俱乐部献上一份厚礼。在妻子和儿子的注视下,打了27分钟的李楠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王治郅得到15分9个篮板还有5次助攻。

  北京队主场与

东莞之战,北京队赢的也非常凶险。好在张云松和布兰迪发挥出色,最终北京金隅队主场119比114击败东莞新世纪,赢得了第二阶段的开门红。张云松拿下36分9个篮板,布兰迪30分12个篮板。受到重用的门维比赛中得到26分,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东莞队中,安东尼45分13个篮板。另外,焦健和张凯分别在第四节6次犯满,被罚出场。

  凭借着全场轰下13个三分球,山东黄金主场以113-97大胜上海汇中队。山东队孙杰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拉米扎纳得到25分9个篮板,另外还有4人的得分达到两位数。上海队方面,奥科萨23分9篮板,王勇20分。

  尽管是主场作战,但是排名倒数第二的山西中宇队显然不是福建队的对手。双方经过四节较量,最终福建队以112-99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龚松林全场比赛投中13个三分球,拿下个人单场最高的50分(此前他的最高单场得分是48分)。单场13个三分球,这个成绩距离北京队后卫张敬东在99-00赛季创造了单场14个三分球只差1个,这一成绩让龚松林超越李楠和王仕鹏排名单场三分球数历史第二位。

  尽管云南王遇俊锴表现出色,拿下全场最高32分,但是新疆队在最后一节发动疯狂的反扑,后来居上以109比100压倒了主队云南红河,使得主队遭遇7连败。自老帅夏鸿发火线上任以来,云南红河队仍然没有改变颓势。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科尔曼砍下两双,12个篮板,并拿下全队最高30分。

  在当天下午最先开始的一次比赛中,凭借老将吴乃群的24分,浙江队以93比84战胜吉林东北虎。浙江队小将丁锦辉拿到了18分,外援萨马基拿到16分11个篮板球,吉林队的王博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吕岩贡献了17分。(十一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