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楠:新赛季WCBA要拿回冠军 明年争取能去W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篮在成功卫冕了亚运会冠军之后回到北京,12月20日国家队在天坛公寓解散。队员们回到各自队中备战即将在2月底开始的WCBA联赛。新浪体育在天坛公寓采访了载誉归来的女篮队员们。

  提起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主力中锋陈楠侃侃而谈,“我很满意自己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应该说这一年的表现我自己都比较满意。”她说虽然亚运会的轻松夺冠在一定程度上冲
淡了胜利的喜悦,但经过这一年的比赛她认为自己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主教练马赫对自己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的进步也是对他的一个回报。”陈楠说这番话的时候语气中充满了自信。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陈楠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公开的承认马赫对自己的帮助。细数起自己篮球生涯中的这些恩师陈楠感慨万千,“应该说我的篮球道路很幸运,我完成了很多人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梦想,除了我自己的努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教练。”她举例说自己入选宫鲁鸣教练的那一届国家队其实并不是自己能力达到了,而是身体条件出众被选了进来。“是宫导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才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她说。

  而对于另一位“恩师”马赫,陈楠说:“是他教会了我如何克服困难,如何面对逆境。”她坦承自己的职业道路一直很顺利,所以在之前对于困难的设想是不太多的,但一个优秀运动员的成才必然会遇到不同程度的挫折,马赫刚好教会了她如何去处理这一切。

  说起将要在2月底开始的WCBA联赛,陈楠一改之前的轻松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大家都对八一队充满了希望,去年的意外失利让外界产生很大的反响。今年的联赛我们除了夺冠没有退路。但是困难是显然的,球队刚刚组建了新的教练班子,又来了一批新的队员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对于我个人来说目标就是尽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完成联赛任务。”

  去WNBA一直是陈楠的一个梦想,早在2005年陈楠就得到了由WNBA一家俱乐部提供的合同,但是因为一些事务没有办妥一直没能成型。对于这个梦想,陈楠说她从来没有放弃过,一旦有机会就一定会想尽办法去实现,“我手里拿着一份合同了,我也一直在努力,如果不出意外,明年我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