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第二阶段今日开战 陕西汉斯偏向虎山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6:16 华商网-华商报

  

CBA第二阶段今日开战陕西汉斯偏向虎山行(图)

  布兰顿将为汉斯冲锋陷阵 本报资料 图片

  

CBA第二阶段今日开战陕西汉斯偏向虎山行(图)
在亚运会上被教练狠批的唐正东在CBA赛场上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CBA第二阶段今日开战陕西汉斯偏向虎山行(图)

  易建联有望争夺最有价值球员

  广东宏远俱乐部标志是一只凶猛的华南虎,这和他们在近三个赛季的表现正好贴切———他们这三个赛季在CBA独步江湖。“他们是目前联赛中最强的球队,但对阵广东宏远这样的强势球队,对我们这支年轻球队还是大有裨益的,这和最后结果几乎没有什么关系。”昨晚带领球队训练完的陕西汉斯主教练王立彬在电话里说。

  与第一阶段表现抢眼的卫冕冠军相比,伤筋动骨的陕西汉斯还处于艰难爬坡期。“年轻球员,尤其是一些刚出道的球员,表现往往是出人意料的。要么是超水平惊艳发挥,要么是场上状态低迷,技术动作完全走形。”王立彬深知自己球队存在的诸多先天不足,但面对手里的牌,他还是希望能打出漂亮篮球。

  如果不是在新赛季揭幕战上爆冷击溃江苏大华,陕西汉斯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只会是一支默默无闻的球队。正是因为那场比赛,而让其他球队重新审视这支资历几无的球队。相信广东宏远会想到江苏大华在当初犯下的愚蠢错误,而如果不是江苏队整个首发阵容的失态,陕西汉斯在客场赢球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第一阶段比赛中,广东宏远主场战绩5胜1负,陕西汉斯客场战绩则是1胜5负。经过亚运会后短暂休整,易建联、朱芳雨状态正佳,考虑到王仕鹏和杜锋都可能伤愈复出,以及外援积臣的以逸待劳,整个广东宏远都已经回到夺冠的正常轨道。而陕西汉斯则落魄许多,他们至今都尚未完成球队的整体调试,在内线和外线,球队都缺乏稳定的得分点。

  现在陕西汉斯并不需要有多少担心,因为和对手比起来,只要能够打出自己的优势和心气,就已经可以获得掌声了。本报记者 孙元华

  特别提示

  陕西七套今日19:30直播陕西汉斯 VS广东宏远(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前瞻

  CBA第二阶段今日开战

  经过50多天的间歇期之后,CBA联赛今日下午将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对于各家俱乐部来说,随后的比赛将是整个赛季的关键,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自己在不远的季后赛里的位置。

  如果没有意外事件发生,今日下午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将正式宣布职业俱乐部的成立,这也意味着这支铁军将从此走上另外一条职业道路。今日下午,他们将在主场迎战雄心勃勃的辽宁盼盼。目前积分榜上辽宁盼盼排名第三,而八一则是第七,可两队其实只差1个胜场。经过间歇期休整,八一的伤病问题已经得到完全解决,王治郅和莫科更是在多哈亚运会上大显神威。此场对阵辽宁盼盼的比赛,应该是他们重振声威的时候。

  同样在浙江的万马,近几年一直被八一压着风头,但在蒋兴权来执掌教鞭之后,球队焕发了生机。浙江万马在第一阶段有着主场6连胜的骄人战绩,本轮来客场挑战的吉林通钢则是带着客场1胜4负的成绩,估计他们会让浙江万马继续主场连胜。

  云南红河在本赛季换血,第一阶段又发生主教练吴庆龙下课事件,这支移民球队在第一阶段末似乎就进入危机,如今也是在积分榜末尾。新疆广汇上赛季两次客场征战云南红河无一胜绩,不过今日他们倒是大有希望在客场品尝胜利。北京金隅因为巴特尔离去,而沦落成中下游球队,今晚他们在主场迎战同为4胜7负的东莞新世纪,考虑到后者客场差劲表现,这也让北京金隅的胜算大增。

  在揭幕战上,满肚子如意算盘的江苏大华栽倒在西安交大思源中心球馆。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他们在主场迎战本赛季升班马浙江广厦,后者本赛季在客场还从未取得胜利。这一次江苏大华不会大意,毕竟有陕西汉斯给他们留下过教训。唐正东和胡雪峰在多哈,几乎成了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的出气筒,动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训斥一番。想必两人在离开多哈之时憋了一肚子气,这第二阶段第一场联赛两人一定会力争表现。如果江苏大华认真对待比赛,浙江广厦客场取胜基本无望。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山西中宇将与福建浔兴交锋。山东黄金本轮将与“客场龙”上海汇中交手。

  本报记者 孙元华

  特别提示:央视五套今日16:05现场直播辽宁盼盼VS八一双鹿(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悬念

  大郅带八一进总决赛?

  今日,本赛季CBA第二阶段的比赛将重新燃起战火,相比第一阶段的十一轮比赛的热身,第二阶段的比赛才是真刀真枪的对抗。在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前,至少有六大悬念期待着我们解开,现在让我们看看第二阶段存在的六大悬念。

  ■悬念一:谁来阻止广东卫冕

  广东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实现卫冕。从第一阶段的情况来看,广东10胜1负的成绩也的确显示了强大的卫冕势头。但是本赛季江苏的状态似乎回到了2004-2005赛季,加上拥有王治郅和李楠的八一队,广东队想要卫冕似乎并不是很轻松的事情。

  ■悬念二:江苏复制04-05辉煌

  第一阶段江苏的成绩是9胜2负,并且还在客场让卫冕冠军广东队吃到了本赛季惟一一场败仗。加上刚刚在亚运会上经过洗礼的唐正东和胡雪峰,江苏队也许真的会在第二阶段为球队带来惊喜,复制球队在04-05赛季的辉煌。

  ■悬念三:大郅李楠让八一崛起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八一的成绩仅仅是7胜4负,但是不要忘了,第一阶段的八一仅仅是一支伤病满营的球队。现在王治郅的状态已经达到了最佳,而李楠的回归更是增加了八一队的实力。经过50天左右的恢复,八一队在第二阶段肯定会成为最让人吃惊的一支球队。

  ■悬念四:易建联的第一个MVP

  目前有三个人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最强有力竞争者,广东队的易建联、八一队的王治郅和江苏队的唐正东。这三个人在本赛季几乎交出了相同的数据,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的成绩将成为惟一的参考。这三个人当中只有易建联没有拿过常规赛MVP,在登陆NBA之前易建联能拿到这项荣誉吗?

  ■悬念五:全明星票王谁来当

  在季后赛开始前,全明星赛将成为球迷的重大节日。在去年的投票评选中,北京队的巴特尔成为了票王。本赛季票王会是谁呢?王治郅、易建联、刘炜这三个人将是票王的最有利争夺者。

  ■悬念六:新疆广汇中途换帅

  上赛季获得常规赛第三名成绩的新疆队本赛季的成绩下滑得非常厉害,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新疆队的成

  绩仅仅是5胜6负,排名联赛第九。主教练王非和新疆广汇俱乐部的合同是在1月份左右到期,他能否续约将成为新疆队近期的最大事件。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