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重燃战火面临严峻考验 奔牛主场亮相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近两个月之后,那群熟悉的面孔和身影今晚又将在滇南边陲重镇蒙自面对来自西北的强敌新疆广汇,开始自己新一次的拼搏和开始。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是背负着联赛第一阶段全联盟成绩垫底的沉重包袱上路的,因此这一次在CBA的亮相将是红河奔牛将士们一次新的集体冒险。重生还是继续沉沦?奔牛又一次走到了十字路口上,一个艰难的考验之后将会给出答案。

  自11月1日结束第一阶段联赛后,回到蒙自的奔牛只进行了短暂休整,便又投入到紧张的集训备战中。在过去的40多天时间里,联赛垫底的糟糕成绩像一块巨大的陨石,重重地压在球队每一个人的心头,让人感到压抑和窒息。“第一阶段打成这样,大家都非常难受,都很想借这段间歇期好好调整和训练,争取重新证明自己。”队长遇俊锴说出了大伙儿心里的感受。在已经没有任何退路的情况下,球队上下把赢回尊严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第二阶段比赛上,而大家都知道:要想重新证明自己,只有一个办法??苦练。

  “这一段训练确实太累了,感觉像是脱了一层皮。”小遇说。一个多月过去了,每天5、6个小时的高强度对抗和体能训练,几乎让奔牛的每一个人又瘦了一圈,而小队员范兆宇甚至还累得腰椎老伤复发。不过,艰苦的努力和付出自然也会有所回报,这40多天的“魔鬼集训”带给球队最大的收获就是大家的配合更熟悉、更默契了,自信心也重新得到了恢复,这一点从队员们上月底在大理仅以100:101,一分之差惜败美国篮球劲旅迈阿密风暴队的热身赛中就得到了充分印证。

  “应该说,大家在这一段间歇期的训练效果是不错的,一些原先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如内外线的配合、攻防的速度都得到了较大改善和提高。”看着球队的进步,老帅夏鸿发终于感到了一丝欣慰,“只要照这么练、这么打,我们在第二阶段还是很有希望的。”不过,对即将开始联赛,夏老还是有所担忧,“我们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伤病太多、人员不整,能打球的人太少。小殷的伤现在还没好彻底,范兆宇也有伤,其他年轻队员还比较嫩,所以我们面临的困难依然很大。”

  (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