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严管布朗恩威并施 辽宁客战八一欲“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0:29 时代商报

  从多哈载誉归来的郭士强,甚至没有时间和家人与朋友庆祝自己作为教练得到的第一个亚洲冠军。用郭士强的话说,“正赶上八一队人员整齐,又刚刚成立俱乐部,不好打呀!哪还有时间休息,更别说什么庆功了”。不过话虽这么说,从这两天盼盼队的训练来看,郭士强和他的队员却是正在暗自较劲,打算在八一男篮俱乐部的庆典上,用一场胜利来“搅局”。

  首次训练即上大量

  18日下午才回到沈阳的郭士强只是在当晚和妻子吃了顿饭,而19日上午他便驱车赶往鲅鱼圈。而在路上与和他通行的本报记者聊天时,小郭几乎很少谈论关于亚运夺冠的话题。相反,一提起联赛第二阶段的首个对手八一队,他就开始滔滔不绝。在抵达鲅鱼圈后,小郭甚至顾不上吃午饭(只是让人随便到饭店买了些送到房间),便开始向助理教练李戈了解起自己不在期间球队的情况。而随后,郭士强很快就开始施行起自己的严格治军。当天下午的训练一直从3点持续到6点多钟,而不是平时的5点半,晚餐时间也因此推迟了半个小时。因为郭士强表示:这一段联赛间歇期训练不是很系统,而且连续两个客场恶战在即,“应该上点量了”。值得注意的是,在当晚训练结束后,小郭还专门让李晓旭留下加练,“左右手篮筐两侧分别各投40个勾手”——或许在与八一之战中,这员16岁的小将会以“奇兵”姿态出现。

  严管布朗恩威并施

  外援布朗目前在盼盼队中的作用不言而喻,不过他好偷懒的毛病却也一直难以克服。在刚刚归来就得知布朗在前段时间曾发生过训练迟到和私自外出的违纪情况后,郭士强随即在当晚的队会上宣布对布朗处以数百美元的罚款。但对于一贯“没心没肺”的布朗来说,这好像并没有对他起到警示作用。在昨天即抵达宁波第二天的训练中,因为对分组对抗时的一个判罚不满,布朗在接下来连续两次罚篮时都随意地把球一抛了事。在旁监督的郭士强当即叫停,并走上前去,甚至在情急之下揪住布朗的衣服质问道:“你怎么打球呢?你到底想不想练?!”并和教练李戈一起通过翻译对布朗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此举果然收到奇效,在随后的训练中布朗很快恢复了生气。而这个小插曲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平日关系甚笃的师徒关系,在昨晚用餐时,郭士强和布朗之间便重现了往日的嬉笑打闹。

  苦心研讨军旅战术

  在昨天上午训练后半段,郭士强专门拿出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和全队一起演练和研究八一队的战术套路。郭士强一边亲自示范,一边向队员介绍:在去多哈之前,他详细研究了八一队本赛季的3盘完整的比赛录像,一共总结出军旅在联赛第一阶段常用的18套战术;不过在间歇期以及亚运会期间的了解和观察,发现八一队现在又增加了不少新的变化和组合,战术套路至少已达到40多种;但“万变不离其宗”,应该仍可以从原来的18套中有章可循。

  由于“八一富邦(宁波)男子篮球俱乐部”的成立仪式将于今晚6点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举行,所以盼盼队客场与八一队的比赛由下午4点被推迟到了晚8点。但盼盼队的斗志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在前一段的热身赛中左膝受伤的刘相韬尽管目前仍然有很明显的疼痛感,但他依然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乃至对胜利的渴望。用他的话说,“我们可不是专门来给人家助兴的”!特派记者 杨树 电自宁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