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男篮抗寒更要抗韩 前韩国队主帅将演CBA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8:47 晋江经济报

  本报特派记者 田津

  本报太原专电 明晚7时30分,福建浔兴SBS男篮将迎来CBA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他们将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挑战山西中宇队。

  主队目前形势非常严峻。上半赛季11场比赛仅仅获得1场胜利的他们,目前在CBA积
分榜上仅比弱旅云南略高一位。今年刚刚成立的山西中宇队,前身是河南仁和男篮。他们在新赛季野心勃勃,不仅引进几名原陕西男篮主力,更是所有CBA球队中唯一一支聘请韩国教练的球队。

  曾经两次担任韩国男篮主教练的金南杞目前是山西男篮的主教练。在取得10负1胜的糟糕战绩后,中宇队将主教练徐长锁扫地出门。韩国教练顺理成章被转正,成为了全队的主帅。46岁的韩国人金南杞可以说是

中国男篮的“老冤家”———在2001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他率领的韩国男篮以3分优势战胜了王非带领的中国男篮,并一举夺下冠军。因此,浔兴队太原之行除了要抵抗客场零下3度的寒冷外,更要肩负起抗韩的重任。

  浔兴队在经过50天调整后,已经恢复到了最佳状态。有伤在身的龚松林更是在亚运会期间放弃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在家安心养伤。目前,全队上下目标一致,就是希望在山西取得胜利,为第二阶段联赛开一个好头。但此次来山西,浔兴队中拼命三朗林晨耀并没有随队。浔兴队医昨日告诉记者,由于“大脚”在前阶段的训练中掌骨骨折,需要修养一个月时间。浔兴教练肖光弼表示,虽然缺少了林晨耀对浔兴的整体防守不利,但目前杨超已经成熟,足以胜任主力的位置,因此林晨耀的缺席对球队影响不大。

  昨天下午2点,浔兴男篮进行了山西客场的首次训练。主教练普拉达针对中宇外援高德进行了重点布防。训练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随后,主队也进行了训练。他们一天双练的干劲足以看出,中宇迫切想在浔兴身上拿到一场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