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亚运会后CBA重归乱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1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顾问徐济成

  亚运之后,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战火重燃,CBA联赛在其历史上第一次因为国际大赛而中断,一个赛季被分成上下半场,CBA所有球队都不曾有过这样的经历。

  利用这段难得的亚运会休整期,打好联赛第二阶段的开局,就像打好一场比赛下半
场刚开始的5分钟一样,成为各队向季后赛冲击的重要时间点。

  CBA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广东、江苏和辽宁三强领跑的格局将发生局部变化,随着八一富邦俱乐部的成立,随着李楠的康复,以及今后如果陈可、胡克能够归队,八一队将在今后的两个月中从目前排名第七的位置上迅速提升,有可能挤入三甲行列。

  而辽宁队虽然没有队员随国家队出征亚运会,但是他们年轻的主教练郭士强一直受到尤纳斯的言传身教,这回更是零距离学习了老尤多哈排兵布阵的精髓,年轻的辽宁队虽然在经验上还无法和八一抗衡,但是他们的朝气有可能将CBA的三强之争变成四分天下。

  

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将继续争夺联赛排名榜的位置,常规赛中“龙虎斗”的局面不会因为八一的崛起而改变,但是在季后赛和
总决赛
中,八一队将成为龙虎之争的强有力挑战者。特别是王郅治状态的全面恢复,莫科的成功转型,将大大提升八一队的内线实力。与有外援的球队相比,八一的薄弱点就是内线的对抗和稳定性,“郅科组合”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亚运会的锻炼,使广东集团军信心更强,使八一集团军配合更默契。但是他们也将遭到中流球队的强烈冲击。而中流球队如上海、福建、浙江、山东、北京、新疆、吉林,虽然他们很难有机会杀入四强,但是会在五到十一名的位置上反复争夺,重新洗牌。

  亚运会后,CBA赛季还剩下三分之二。联赛视点一看国家队名将的独领风骚,二看25岁以下球员的青春冲击,这两大看点将成为CBA在亚运会后的主要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