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森林狼球探费里奥:阿联和经纪人需要协同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1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贾磊报道 森林狼队球探费里奥关注易建联已经四年,在本届亚运会上他更是仔细关注了易建联的每场比赛。就在亚运会结束之后,他给记者发来一封电子邮件。在信中,皮特对易建联这位明年即将参加选秀的中国球员,提出了他的建议(以下为邮件节录):

  五、六月时要注意

  NBA的选秀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如果易建联想在NBA取得成功,首先要保证自己对NBA十分了解。他必须投入很大的精力去关注NBA每天所发生的一切,特别是在5月和6月(每年的5月和6月,在NBA进行季后赛的同时,那些拥有高顺位选秀权的球队也开始为选秀进行运作)。

  毫无疑问,NBA的所有球队都会参加选秀,易建联要想在众多球队中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就必须对球队现在的情况有很深入的了解。这其中包括:球队现在需要什么样的球员、他们现有的球员都是什么样的、球队的合同状况,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选秀计划要周详

  易建联和他的经纪人必须对整个选秀过程有一个完整的计划和预测,这是最重要的。

  如果从球队各方面的情况综合考虑,就可以很明确地了解到,这支球队对易建联到底有多大的兴趣、是不是真的特别需要他。而这将决定球队对他的重视程度和培养上的投入,决定是不是能够给易建联足够的上场时间。易建联还非常年轻,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绝对不能坐在板凳上,这对于一个刚刚踏入NBA的新秀来说是最重要的。当收集了这些所有的重要信息之后,他就可以根据情况选择自己该去哪支球队参加试训了。但是,最需要注意的是,参加NBA的选秀,易建联可能会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一个非常高的选秀顺位,但其实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支球队是所有球队里最想得到易建联的,并且希望他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

  第二赛季适应NBA

  大多数的国际球员或者说所有的国际球员在进入NBA的第一年都会遭遇到很大的困难。他们不得不尽快让自己适应NBA比赛的节奏和激烈的身体对抗。一般来说,在第二个赛季,国际球员就会越打越好了。这就是为什么在最开始的时候选择一支正确的球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他两个赛季都一直坐在板凳上,他肯定会开始迷失,失去自信,变得越来越沮丧,而且会慢慢感到自己已经不是球队中的一员了。

  非常希望易建联的经纪人在这些方面是最好的专家,并能够帮助他走好踏进NBA的每一步,希望他能够在以后越打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