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心病解除还要改进 是否脱军装由体工队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1:54 现代金报

  自从篮管中心于2004年起推行俱乐部准入制之后,八一队因为体制的问题,一直以特殊的独立体游离于CBA。这也给篮管中心出了一道难题———到底让不让八一成为CBA一员?而现在,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最后一块心病,终于解除了……”说起此事,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电话那端长吁一口气:八一建立俱乐部,为篮协今后推出一系列改革计划扫
除了障碍。“首先祝福八一富邦俱乐部,终于成为CBA大家族真正的一员。我知道,为了跨出这一步,八一体工大队和富邦公司付出了不少努力。但这只是往前走了一步,还不是一大步。路还没有走完,还很漫长,有很多地方还需要改进。”除了衷心祝福八一与富邦联手打造俱乐部成功之外,李元伟委婉地表示,八一富邦俱乐部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

  李元伟所说的完善,是指八一富邦俱乐部,人事权与经营权分离———富邦只负责俱乐部的日常经营,而俱乐部的人事任免权,则归八一体工大队。这和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还有些距离。对此,李元伟认为可以理解:“八一因为体制问题,目前要解决这个问题还很困难。何况CBA16家俱乐部,有个别俱乐部和八一一样,经营权和人事权是分离的。这就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改进,一同来推动CBA市场化运作。”

  而在谈到建立俱乐部之后,未来几年内,八一球员是否会脱下军装,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球员时,李元伟认为:“军队有军队的特殊性。这个问题,还是由八一体工大队来决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