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俱乐部22日将成立 负责人透露一年前开始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根据宁波富邦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宋汉平昨日证实,本月22日,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将在宁波宣告正式成立,这意味着从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八一男篮计划改制和宁波富邦控股集团共建俱乐部一事,在历经一年左右时间之后,终于有了完美的结局。当然,这对于八一男篮职业化进程,仅是个开始。

  本周五俱乐部将在CBA联赛烽火重燃之际正式成立,而双鹿电池将作为赞助商继续冠名,也就是说八一男篮当天在主场出现时,全称将是八一富邦双鹿电池男篮。

  据宋汉平介绍,其实早在上赛季季后赛,八一体工大队和富邦的谈判就进入实质性阶段,当时富邦甚至委托宁波市篮协拟好了俱乐部总章程草案。尽管富邦几乎做好了一切准备,但之后一直没有消息,“八一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也理解。”宋汉平说。

  在他一次又一次去北京沟通商讨之后,事情终于在新赛季开赛之前又有了眉目,富邦方面准备在赛季开始之前成立俱乐部,甚至做好了承办揭幕战的准备,以便在揭幕战上一并宣布俱乐部成立。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建立俱乐部计划再度被搁浅,宁波方面也因此放弃了承办揭幕战的想法。

  然而就在CBA联赛揭幕战之后的第三天,宋汉平突然迎来了属于他的好消息,八一总政方面来电告诉他,已经同意了富邦和八一

男篮共建俱乐部的计划。在第一阶段得到总政方面的同意之后,富邦和宁波市政府方面的沟通也随之有了结果。“我们一直很重视八一落户宁波的问题,现在总政同意了,我们也迈过了最关键的坎,我们也会和市政府作沟通,能够支持的,政府肯定会支持。”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吴亚能明确表态。在多方协作下,12月22日,八一男篮终于迎来历史性的一刻,CBA联盟就此告别最后一支军旅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