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男篮获准引进外援 俱乐部:第一年暂不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0:35 竞报

  在与八一体工大队、宁波市体育局等单位经历了近一年时间的接洽后,昨天,宁波富邦控股集团宣布:12月22日,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将在宁波宣告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八一男篮开始正式迈向职业化。

  对此,篮管中心CBA联赛委员会主任郝国华表示,无论对八一队还是对CBA这都是件好事。但因为八一男篮性质特殊,一定时间内在管理上会对其予以政策帮助。

  予以政策帮助

  “八一男篮是一支CBA老牌球队,但由于它是一支军旅球队,在很多方面都与普通俱乐部队有很大差别,因此即便是他们成立了自己的俱乐部,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开始正常运作,而我们在管理上也会在一定时间内给予他相应的支持。”郝国华说道。

  俱乐部经营方宁波富邦控股集团已于近日将申报材料递交篮管中心审批,对此郝国华表示:“这中间还需要履行一个行政手续,结果不会有问题。”

  获准引进外援

  在八一队与富邦集团的合作草案中有这样一项条款与其他俱乐部很不一样:人事权归八一,经营权归富邦。

  究其原因,主要是由军队球队的特殊性决定的。尽管草案中规定富邦占有51%或者以上的股份,但在人事权上全部属于八一体工大队拥有。

  至于外援问题,合作草案中规定:俱乐部在有必要且可能的条件下,可遵照中国篮协有关规定,由董事会授权教练组选拔录用。

  俱乐部在总章程中表示,考虑到八一队的特殊体制,俱乐部在成立后的第一个赛季不会考虑外援问题。至于以后,俱乐部可能会就这一问题进一步磋商。

  不需交纳保证金

  上赛季CBA联赛开始对各参赛俱乐部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考核,这其中包括了31条硬性指标及若干条软性指标,例如俱乐部的注册资本最低要达到2000万元,俱乐部要缴纳参赛保证金700万元等等。

  对于交纳保证金,郝国华表示八一队并非第一年加盟的球队,不需要交纳此笔款项。而例如俱乐部要有自己的办公场所等问题,篮管中心也会给这家新俱乐部一段适应解决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