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人事归八一经营归富邦 下赛季不考虑引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我们还不能透露相关的问题,一切等到22号吧。”宋汉平坚持在最后医科才透露谜底,但其实俱乐部的一些焦点问题,在上赛季季后赛就被暴光的草案中,焦点问题都作了详细的阐释:一是人事权,因为根据国家篮管中心的准入制要求,俱乐部需要具备企业法人资格,但在合作双方控股的问题上,并不是焦点所在,对于八一的特殊体制来说,人事权才是最先要解决的问题。“人事权归八一,经营权归富邦”,草案中规定,这是军队球队的特殊性决定的,尽管双方关于股份在草案中规定富邦占51%或者51%以上的股份,
在组建一线球队和选拔后备力量方面的人事权全部属于八一体工大队拥有。在由宁波市篮协帮富邦拟的俱乐部总章程讨论稿第一章第五条中约定:宁波富邦拥有除组建球队时的人事权之外的一切俱乐部的权利。“主要是人事权,这点解决了就不存在什么大问题。”刘玉栋曾经向解释这条章程,“我们军人身份比较特殊,所以人事权必须由我们体工大队拥有。”

  草案中另一个焦点问题是大家关心的内外援引进的问题。在这点上,双方都显得比较慎重,“一线队的国内球员选拔,录用均由八一体工大队负责;俱乐部在有必要且可能的条件下,在引进外籍球员时,除遵照中国篮协的有关规定之外。由董事会授权教练组选拔录用。”在总章程的讨论稿第四章第十七条中这样写道。一句“有必要”和“且可能的条件下”表明了双方在这个问题上达成的共识。 考虑到军队的特殊体制,俱乐部在成立后的第一个赛季几乎不会去考虑引进外援的问题,而在这以后,双方可能会就这一问题进一步磋商。至于内援方面,以八一目前的人员配备,这是个完全可以忽略掉的问题。

  另外草案中还有关于后备力量的培养,除了组建一线球队和青年队各一支,俱乐部将成立民办教育体制性质的“宁波八一富邦篮球职业学院”,以作为俱乐部梯队建设基地。学院设大专部、中专部、初中部,形成梯队培养机制,招生工作由八一体工大队负责,专业教练由八一体工大队选派。

  “一些大的原则性的东西没变,但一些细节上,和原来草案比还是有些变动的。”宋汉平介绍说,“等到22号就知道了。”

  (书 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