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步入MVP竞争者行列 建议易建联聘请专职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29 新浪体育
姚明步入MVP竞争者行列建议易建联聘请专职教练

姚明在对手的内线肆虐

  新浪体育讯 当中国男篮在多哈拿到亚运会男篮金牌的同时,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也进行着自己的火爆表演。近日旧金山纪事报撰文评价了姚明不可思议的表现,而在文中,姚明也提到了对易建联的建议。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将那些人称为“姚黑”,那些批评者们总是会想尽一切办法也指责姚明的比赛。

  他太慢了,太弱,不够强壮,不够侵略性,不够好,至少没有达到状元秀的程度。

  现在还有人质疑姚明吗?

  本赛季,姚明场均拿下26.5分和9.9个篮板球的姚明不仅仅联盟中最好的

中锋之一,他是最有价值球员中的一个,甚至已经达到了最有价值球员的标准。

  勇士队现在已经知道了,他们见证了身高2.29米的姚明在10天之内两次统治他们的内线,两周前在

火箭主场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
火箭队
的前11分。然后勇士队的阿里克体育馆,姚明在整场比赛砍下38分和18个篮板球。

  热火队现在也知道了,在11月份同热火的比赛中,姚明砍下34分和14个篮板球,而且在球场上的表现完全盖过了拿到15分、10个篮板球的奥尼尔。

  小牛也知道了,在同小牛队的比赛中,姚明在36分钟内砍下36分。

  在所有的这些比赛中,姚明的数据让所有瞪大了眼睛。姚明得分的方式很多,内线上篮,扣篮,没人可以封盖的后仰跳投,空位跳投和罚篮,他甚至还在同勇士队的比赛中尝试了投三分球。

  “姚明每年都在进步”,勇士队的大前锋墨菲说,“他的身体条件和力量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任何时候只要他在篮下拿到球,你只要一不留神,他就会完成一记跳投。

  姚明每年的数据都在增加,他的上场时间从菜鸟赛季的29分钟,上升到了36分钟。在周六同湖人队的比赛中,姚明的上场时间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9分钟。

  当姚明的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时,勇士队的主教练老尼尔森甚至开玩笑地说,“我真想把姚明的兄弟找来为我打球。”

  当然,姚明没有兄弟——姚明的家庭很好地遵守了计划生育的政策。但是在中国有另外一个人正在等着接姚明的班。身高2.14米的易建联很可能进入明天夏天NBA选秀的乐透区,并且姚明对他非常了解。

  “他身材很高,拥有很好的运动天赋,在场上总是充满能量,而且非常的灵活,”姚明说,“他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变得更加强壮,并且让人教会他如何打得更好,在中国并没有专门的大个子教练,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个子球员教练。”

  “他所在的球员擅长打‘跑轰’(小球)战术,对他而言,他所能知道的仅仅是接球,然后投篮。在低位进攻时,他的移动并不多。如果在NBA打球,他可能会有一些这样的尝试,但是如果想要在中国的联赛中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真的很难。

  “所以我认为,对他来说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找到一个可以让他变得更好的教练,因为他非常的聪明,他肯定会学得很快。”

  姚明在火箭队的时候和尤因学到了很多,从汤帅到范帅也学到了很多,现在联盟中所有的人从开始从质疑姚明转变成喜欢姚明。

  在姚明和麦蒂都健康的时候,火箭可以获得50场以上的胜利,04-05赛季已经说明了这一点。而没有姚麦的时候,火箭一个赛季只能赢30场球,上赛季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

  当麦蒂再次因为背部受伤的时候,压力比以往更多地压在了姚明的身上,但是现在有人想赌一下火箭本赛季的成绩吗?(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