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篮球三大台柱回家竞聘 接军想去盼盼辅佐小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沈阳消息,从辽宁男篮扬名立腕,到远走他乡再创辉煌,数年过后,辽宁男篮昔日“三大台柱”吴庆龙、李晓勇、接君今日同时出现在大本营——辽宁省体院,他们回家的目的是竞聘辽宁盼盼的教练员。

  吴庆龙从云南红河辞职,在理顺在云南的关系后回到沈阳。在家的日子,除了和妻女团聚外,大龙利用这个机会好好调整了一下身心。笔者在西方感恩节那天收到了大龙发来
的短信,能看的出来是个群发短信,而在字里行间流露出这么多年大龙对帮助和关心过他的人们的感谢。“回来后,主要想好好休息,这么多年一直也没有好好陪她们娘俩儿。同时也把在这么多年经历的事重捋捋,感触很多啊……”

  在修养一段时间后,曾发誓“CBA不会再有我”的吴庆龙还是觉得家是最后的落脚点。今日在大院,大龙竞聘的就是辽宁

男篮奥运会年龄段的教练员。

  大龙离职后极力推荐李晓勇出任奔牛队主教练,但李晓勇本人却坚决表达了和老友“共进退”的态度,最终结束同云南队的合同后返回辽宁。

  回到沈阳的李晓勇今日竞聘的是辽宁青年队的教练员,他表示,辽宁是体育大省,篮球项目一直是辽宁体育中的拳头项目。但这几年,由于经济状况不理想,辽宁篮球人才流失严重。“这次回来,我的目标就是从基层抓起,多发现些好苗子,少让人才流失。”

  接君的情况与两位老大哥情况有些区别,他同福建队的合同在本赛季CBA结束才到期。

  接君的人事关系一直在大院,早在郭士强成为辽宁盼盼新赛季主帅时,大院和盼盼俱乐部就希望接君能成为球队教练员,重点指导内线球员。但由于接君同福建的合同还未到期,大接当时只能再次南下晋江。

  “我是挺想回来的,虽然在外面打球,但心里一直惦记着辽宁队。回来主要辅佐小郭调教、调教内线队员,主要是从二线对上来的队员,我作为老大哥,有责任把东西教给他们,让他们更从容地比赛。同时,也是辽宁男篮的辉煌作出自己的贡献吧。”

  (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