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称中国打亚洲优势明显 胡雪峰:对手更怕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中国移动在华彬大厦为中国男篮和中国体操队举行了出征多哈的壮行酒会。由此也为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敲响了战鼓。

  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第一次出征亚运会的胡雪峰情绪高涨,“这次能去亚运会挺不容易的,我会好好珍惜。要通过良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也算是对所有关心我支持我的人们的回报吧。”胡雪峰在集训之初一度不被外界看好,主教练尤纳斯也曾质疑过他是否能
在国家队表现出在俱乐部同样的高水平,但是凭借自己良好的个人能力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胡雪峰在与陈江华、张庆鹏两位小将的竞争中为自己赢得了位置。

  说起自己位置上这些年轻的队员,胡雪峰言语中充满了赞许和关爱:“他们都很有天赋,也很有潜力,上升的空间很大。现在可能在心态上还有点急,经验多一些会好起来的。很有前途啊。

  除了与小将PK,在国家队后卫的位置中,胡雪峰和刘炜的争论也一度被炒得火热。对于这个想象胡雪峰还曾在自己的(胡雪峰的blog)博客中强调不希望看到这个话题被炒作。“每一个人的特点不一样,根据教练比赛的需要来进行调整,不存在谁强谁弱的问题。”胡雪峰说。

  但是胡雪峰也清楚地看到了

男篮在亚运会上面临的问题,他说:“困难是肯定有的,伤病问题。”包括对于对手资料的匮乏等等,都是
中国队
在亚运会必须要面对的。不过,胡雪峰也不会灭自己威风长他人士气,他说:“要说黎巴嫩这些队伍他们更害怕我们吧,毕竟我们的王治郅和易建联都是国际上都有名的队员,实力很强。而且我们的内线在亚洲确有优势。”

  最后的大名单,是全队上下都不愿提及的雷区,对此胡雪峰也只是简单的说:“最后谁能留下都要看教练的。”或许是英雄所见略同,刘炜在说起国家队名单时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不过对于亚运会上中国队面对的困难,刘炜则认为除了伤病最应该得到的解决的心理问题,“技战术、身高、身体我们都有优势,如果把心态调整好,不轻敌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来.”刘炜说的时候表情十分认真。(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