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享受一年来最长假期 自称菜鸟心态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国家队结束三场热身赛返回北京,当天晚上陈江华等三名落选队员离队。离开北京之后陈江华没有去位于东莞的宏远俱乐部报到,而是直接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今天陈江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讲起了这几天的生活。

  “回来这几天就没在家里吃过一顿饭。”陈江华说,记者本以为是陈江华回到家中很忙碌没时间在家吃饭,结果他解释说是因为都和爸爸妈妈在外面吃饭,“从北京回家之后主
要在家休息,调整心态。从世锦赛、亚锦赛到联赛,又参加集训确实挺累的。”

  尽管经历了世锦赛的锻炼,但落选亚运会的事实还是让这个只有17岁的少年心中充满了失落,对此陈江华自己也毫不忌讳,“失落是肯定有的,但是我对篮球的热爱,以及我重回国家队的愿望始终不会变。”小伙子的语气里充满了坚定。

  陈江华介绍说,回家之前他特地向教练请了假直接回家。而这三天的假期,已经是他一年多来最长的一次假期,所以他也特别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短暂时光,“他们主要是安慰我,同时也会跟我讲不足。”陈江华说。对于自己的落选他是怎么想的呢?“其实我一开始就说去国家队我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去的。但要承认这次我的心态比上次确实有变化了,训练没有第一次努力,但我现在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陈江华把这种心态的变化归结到之前的经历,“太顺了吧,”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眼光里流露出一种超越他年龄的成熟。

  陈江华还介绍说落选后自己的教练给他说了很多,尤其是针对他的身体、三分球等不足进行了分析。陈江华也谈到了自己的变化,从过去更强调进攻到现在更看重组织,他自己也有一些不适应,甚至感觉在场上“憋”,“以前在青年队打进攻比较多,靠的是个人。现在到了成年队,他们的得分能力强,不需要我来进攻得分,只要打好组织就可以。”陈江华说,但他还是觉得人都是要有变化才会有进步,“这样以后我又能打组织有能打进攻,不是更好吗?”

  说起在国内的自己这个位置的榜样,陈江华思索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一个具体的人来,他解释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我有的他没有,他有的我没有,而我要做的就是学习他们有而我没有的。”

  不去亚运会了,接下来对于陈江华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联赛。陈江华表示“ 会力争跟前一阶段不太一样,起码在求胜欲望上要加强,要把球打得更有冲击力。”至于心态,他低调的说:“还是菜鸟的心态吧,每一场都从零开始。”(小土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