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坦言登陆NBA为时过早 陈江华:期待和艾弗森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这个夏天的媒体的疯狂曝光之后,天才少年陈江华的生活随着亚运会的落选似乎又回到了平静的状态。在这个时候,反倒让他更能够平和的去看待自己的路,看待自己的将要面对的未来。

  世锦赛的横空出世,让陈江华一下子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或者吹捧、或者谩骂,一时间把他无限倍的放大到视线的中央。对于这些已经经历过曾经陈江华坦言,“我不喜
欢这样。比起这个样子我更喜欢是沉默中爆发。”他解释说,就是越骂越出状态的那种。“你越说我就越表现好。”

  “CBA联赛开赛头几场你的表现不是很好,是不是因为媒体报道的关系?”记者问,“没有,其实我没有看到什么媒体的报道,队里面也不希望我们受到别的影响。发挥到什么程度是水平问题。”小小年纪的他因为自己的经历也开始慢慢懂得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说起自己的目标陈江华显得特别朴实,“我最大的目标就是进广东队,还有就是国家队。”至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陈江华笑着说:“我还没有那能力吧?”不是对自己没信心,虽然有师哥易建联在前面吹响了前进号角,但陈江华对于踏上NBA保持着一颗低调的心。

  低调并不表示放弃,陈江华表示虽然自己的英语水平现在很有限,但有机会一定会好好学习。

  “那现在给你一个机会,你愿意选择和艾弗森在同一个队吗?”说到这个问题,陈江华显示出一个80后少年特有的自信和张扬,“大家都觉得我和艾弗森特点相似了,那我去了岂不是也没位置打。如果要学习做他的对手不学习效果不更好。”一席话说得主持人都快接不上话了。

  这就是这个少年,球场上的他自信而张扬,生活里的他腼腆而内向。按他自己的话说“是个双面人”,他的笑容里有青春的灿烂和阳光,也有超越年纪的稳重和成熟,无论他将来的路会怎样,祝福他一路走好。(小土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