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风车灌篮已成绝唱 落选后不再独尊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说陈江华是天才,17岁的他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后卫。所谓年轻没有失败,即使是自己的名字几天钱从亚运会大名单上消失,也没有让他一蹶不振。11月24日,陈江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侃侃而谈。

  回忆起自己的篮球生涯,陈江华语气中充满了自豪。“第一次接触篮球时8、9岁吧。那时候也不知道别的,就觉得打球很帅。”说起篮球,他的脸上17岁少年纯真的笑容一览
无遗。“现在知道了,打球是为了比赛,为了赢得胜利。”经过近十年的训练,他也从一个篮球少年成长为一个职业运动员。

  “我从小好动,在学校学习成绩也不怎么好。我叔叔是打球的,后来家里人就说要不我也去打球看看。就这样我开始了(篮球生涯)。”早在伟伦体校的时候,年纪小小的陈江华凭借其惊人的“大风车”扣篮远近闻名,据说还是当地“风靡万千少女”的超级少年,说起这事陈江华一脸的羞涩表情,“还好啦。”

  “入选中国奥运希望队,第一次被美国媒体访问,这些是不是觉得自己一下子成名了?”对于类似这样的问题陈江华一下子就话少了,“那时候想不到这么多吧。”但是说起自己那时候的伤,他的话又多了起来。“我很少对外面讲起我那时的感受。第一次受伤对我影响很大。我在床中整整躺了两个月。一个普通人躺两个月不动也吃不消,况且我是一个篮球运动员。两个月不能训练 我的协调性和柔韧性损失了很多。”不幸的是,时隔一年,陈江华的另一只脚再次受伤。“听说现在网上还有我“大风车”的视频。但现在我再做就很勉强了。"语气中充满了遗憾。

  美国是篮球的圣地,几乎所有热爱篮球的人都会把去美国、去NBA当作自己终身的梦想。作为篮球运动员的陈江华更是如此,几年前他曾随队到美国训练,回忆起那时候的感受,陈江华说:“美国很漂亮,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触美国篮球的风格。他们打球很狂热而中国人在场上好像比较不容易放得开。只可惜时间比较紧,很多东西没来得及(体会)。”

  陈江华向往奔放的球风,就好像他曾经的的偶像——艾弗森,“他这么矮还能在高手如云的NBA成为出色的球员。”陈江华的语气中充满了崇敬。“我现在学习的榜样是纳什。但不是模仿的目标,是分析、学习,我自己也是球员,知道其中的不一样。”(小土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