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线将成多哈成败关键 老尤:强攻有小唐三分有莫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46 足球-劲体育

  “内线几对组合,你认为除了王治郅和易建联,哪对组合最让你满意?”三赛场热身赛过后,记者把问题抛给了尤纳斯。毕竟姚明不在,中国队内线的组合变化,将决定这次亚运夺金的成败。

  “嗯……我可以选择留下两人中的一人吗?”尤纳斯思考了一下反问道。可以见得,王治郅和易建联是他手中的两块镇山之宝,中国队的内线必须有这两人,或者其中的一人
来支撑,才能使得尤纳斯更加放心。

  “如果我们需要篮下强攻,则用唐正东;如果需要防守,我会派上李可;如果要外线三分的话,我会考虑莫科。”尤纳斯答道。

  三场比赛过后,“郅联”组合成为

中国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在多对内线组合当中,两人同时上场的时间也最长,场均达到15.23分钟,两人共得到10分。而其他几对内线组合中,只有唐正东和李可的搭配时间比较长,达到5.36分钟,得到6.5分。李可和易建联都属于速度比较快,弹跳比较好的内线,而大郅和唐正东则速度比较慢,尤纳斯将一快一慢搭配组合,起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另外,中国队的几名内线队员都有擅长投篮,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唐正东,篮下的小勾手和背打成功率也比较高,但他大赛经验不是很丰富,加之这两场状态一般,所以出场时间比较少。世锦赛上在内线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相信尤纳斯会调遣他上场。

  杜锋的因伤缺席,使得尤纳斯损失了一名内线悍将,在打亚洲比赛时,杜锋在外线和内线都会给对手造成很大麻烦。而如今替补杜锋上来的李可,和杜锋类型相似,能跑能跳,而且外线的进攻实力不弱,只是在篮下技术方面比不上杜锋。在经过三场热身赛之后,李可作为大前锋出场,表现出了极高的效率。除王治郅+易建联这对组合之外,李可+王治郅、李可+易建联,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与中国队热身的几个对手都高度赞扬了王治郅和易建联这对内线组合,雷鸟队主帅库珀说:“易建联才刚刚19岁,他是一个不可限量的球员。王治郅在NBA效力过,他的投篮很准,而且现在保持了很高的水平。”

澳大利亚青年队的主帅罗伯则被中国队的内线伤坏了脑筋,“中国队有很多大块头,易和王都是国际级水准的球员,我们在场上没有任何优势。”。

  “郅联”组合目前状态正佳,在亚运会上二人将支撑起中国篮球的脊梁。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