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有望担任亚运旗手 中国男篮大名单仍在酝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调查-你心目中最合适的亚运旗手

  在12月1日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某位中国男篮队员将高举国旗,率领中国代表团入场。据今天出来的消息称,这个人很可能是易建联。而由男篮队员担任大型综合赛事旗手已经成为了惯例。

  中国自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首位中国代表团旗手是中国男篮后卫张大维,此后的7届亚运会,只有1978年在曼谷由男排队员周仲瑜举旗,其余的亚运旗手均来自男篮。

  “按照中国代表团对于旗手的要求是,掌旗人首先要身材魁梧高大、五官端正,此外还要有值得信赖的履历,即必须是标准的优秀运动员。”某位体育总局官员表示。

  2002年,中国代表团原定由刘玉栋或巩晓彬出任旗手,但经缜密考虑,团部终于改变主意,他们认为,总让老将出马欠缺新意,显现不出中国军团后继有人蒸蒸日上的新气象,再说,刘玉栋、巩晓彬等人已年过30,也不太适合掌旗人这一主打角色了,鉴于此,团部将择才的目光转移到当时还年轻的李楠身上。

  而4年之后,李楠和王治郅等人均年龄过大,旗手一职由目前风头正健的易建联来担任再适合不过。近期中国篮协将把最终人选上报体育总局。在明年登陆NBA前担任亚运旗手,对于易建联来说将是日后一段非常美妙的回忆。

  “我现在最关心的还是夺取亚运会冠军,”在国家队开始集训时,易建联就表示。

  与此同时,

中国男篮最终名单仍然未出炉,两位留守的边缘人物杜锋和霍楠不知能否搭上末班车。“快了,应该这两天就出来了。”某位国手表示。

  周五中国男篮将与中国体操联合举行一次出征晚宴,新浪将独家视频直播。

  历届亚运旗手--

  1974年伊朗德黑兰第7届亚运会 张大维(男篮)

  1978年泰国曼谷第8届亚运会会 周仲瑜(男排)

  1982年印度新德里第9届亚运会 王立彬(男篮)

  1986年韩国汉城第10届亚运会 王立彬(男篮)

  1990年中国北京第11届亚运会 宋力刚(男篮)

  1994年日本广岛第12届亚运会 刘玉栋(男篮)

  1998年泰国曼谷第13届亚运会 巩晓彬(男篮)

  2002年韩国釜山第14届亚运会 李楠 (男篮)

  (注:中国从1974年的德黑兰奥运会开始参加至韩国釜山奥运会)

  (卢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