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老大原来姓杜 队医揭秘日均用冰60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00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老大原来姓杜队医揭秘日均用冰60斤(图)
(中国男篮队医杜文亮)

  新浪体育讯 谁是中国男篮队中资格最老的人?不是李楠,也不是张劲松,他叫杜文亮。

  国家队队医杜文亮1997年进入中国男篮,八一二老曾由于伤病等原因缺席过一两届大赛,但每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上都有杜文亮的名字。平时,一些队员甚至开玩笑地称他为“老大”。

  一篇2003年的报道写过这样一件轶事:“当年刘玉栋、孙军在队时,老杜和他俩是出了名的钓(鱼)友。据说,出国比赛时,老杜就能从驻地附近的水里,钓条鱼回来,给大家改善伙食。”

  对于困扰国家队的伤病,除了主教练尤纳斯,杜文亮是最忧心的一个。除了时刻注意队员们在场上的动作,他还会经常的询问一些伤势比较严重的队员的情况,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作出正确的治疗。

  杜文亮告诉记者现在队内的伤病问题主要集中在几个人身上,其他的只是一些小问题,并不严重。“那为什么每次训练完基本上每一个的包着冰袋呢?”记者不解的问。“像李楠、王治郅、王仕鹏他们的确是因为旧伤。为了防止肿起来,必须要打冰袋。但有一些就只是训练结束的恢复性治疗,帮助关节快速冷却,减少摩擦。这是对他们的保护。”杜文亮解释说道。

  那么每天全队上下会用掉多少公斤冰块呢?记者把问题抛给了队医。杜文亮和记者算起了这笔帐。他说:每人平均下来一天要用2公斤左右,16个人一天就是32公斤。“像李楠一般一次就会用掉2公斤半冰块,王治郅每次几乎都是两公斤。”杜文亮补充说。

  对于队员们的训练,杜文亮略带自豪的说“外国运动员要是伤了就会赶紧歇着,我们的队员这样的状况就很好,像李楠、李可他们受了伤也会坚持训练。带伤训练是家常便饭。只要教练不让停他们都不会说。不管说是为了国家荣誉还是为了个人理想,他们都很努力。”(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