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苯书生:华仔落选亚运其实是一件大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38 广东宏远篮球官方论坛

  虽然看好华仔的明天,但在今天我还是要为华仔落选“亚运”叫好!!!这似乎有点矛盾,可能让人(特别是华仔的粉丝们)不解。如果我们愿意认真思考,相信不难明白其中道理。下面就谈谈自己的愚见,请大家批评指正。

  在我看来,华仔目前最需要的并不是参加如“亚运”、“亚锦”等亚洲赛事!!!如果从“08奥运”的角度上看,亚洲赛事对球员们来说都属于“鸡肋”比赛,甚至还不如明
年的“世青赛”(对华仔而言)。因为在08奥运的赛场上我们的对手不会是亚洲的队伍,而且亚洲其他顶级球队的水平充其量与我们在同一水平上,那么与他们比赛对球员增加大赛经验和提高能力的帮助是很有限的。(何况华仔目前最多也就是以一个第N位替补的身份进入国家队)

  那么华仔目前最需要的是什么?撇开其他外在因素不谈,仅从华仔本身来说,我认为他目前最需要的是——有时间静下心想一些东西(前段时间他经历的确有点“传奇”)。比如用心感悟从“斯杯”、“世锦赛”、“CBA”带来的亲身感受和冲击;仔细理解老尤和李群等教练对自己的指点和建议;认真检讨自身的不足(包括技术和意识)等等。

  如果华仔能用调整心态,利用CBA歇赛期这几十天的时间想通这些问题,相信他的思想境界会有一个质的飞跃。这比以替补身份参加“亚运”有益得多。因此,我认为华仔落选“亚运”是一件大好事!!

  最后想说的是,对华仔而言,在08奥运以前,最重要的是每次都可以参加国家队集训(特别是能参与欧美拉练),而不是每次都能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当然这需要华仔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