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三虎配合最默契 王仕鹏自谦尚不是“纯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3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金辉11月19日报道 压哨球已经不再是王仕鹏的专利,关键时刻,可以选择把球交给易建联。

  热身赛第二场,国家队在上半场便确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距离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21秒,中国队胡雪峰持球组织进攻,主帅尤纳斯示意要充分利用最后的时间,打好最后一次进攻。还剩7秒的时候,胡雪峰开始加速,在圈顶突破,在运球过程中却意外被对手断掉
,球刚好被易建联得到。之前易建联刚刚在上一次进攻中给了对手一个结结实实的封盖,而后快攻扣篮得手。这时球又到了阿联手里,还有3秒,易建联果断出手,手起刀落,球应着中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入筐。全场响起一片掌声,中国队以45比33领先结束上半场。

  进入下半场,王仕鹏和朱芳雨的三分球开始发威,在

中国队被对手紧逼的时候,他们的三分稳定住了局面,赛后,有人说王仕鹏已经变成了一个纯投手,大鹏自己却说,自己那天只是手感好而已,投篮还要继续加强。当场比赛,广东三虎将得分三人上双,王仕鹏得到12分、朱芳雨13分、易建联则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

  世锦赛上,广东五虎撑起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如今杜锋因伤不能参加亚运会,年轻的陈江华也未能入选最后的大名单,五虎将只剩下的三人。在出征之前,三人都表示,参加亚运就是为国家队夺回亚运冠军的,但三人都不同程度上受到了伤病的影响,还好,在热身赛的时候,易建联,朱芳雨以及王仕鹏都调整到了比较好的状态,在经过两场热身赛之后,三个人都把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时间回到11月16号,

中国男篮第一场热身赛,在宁波北仑,全场最精彩的一个球也当属广东制造,王仕鹏后场断球,快攻到前场,面对对方的防守,将球抛给了快马杀到的阿联,后者以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完成了这次表演,全场掌声一片。王仕鹏和易建联彼此击了一下手掌,他们的配合再默契不过,这是他们熟悉的方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