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打亚洲缺不了八一 五人入选再现2001年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1月19日珠海报道 八一队五个人入选国家队12人名单,上一次还是2001年亚锦赛,那年八一双鹿电池男篮3比1击败姚明领衔的上海队,写下八一五连冠的纪录。

  “记得啊,老范(范斌)、我、李楠、刘玉栋和大郅,几乎就是我们八一队的首发阵容,”说起2001年的那届国家队,张劲松记得还很清楚,“这也是我们八一队的骄傲吧,有五个人入选,挺光荣的。”

  那届亚锦赛,中国队决赛里击败了黎巴嫩,夺得冠军。时隔五年,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又有五名虎将入选,分别是大郅、莫科、张劲松、李楠和李可,在人数上超过了广东。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今年开局不顺,队里伤病很多,本来打算在休赛期间让队员多熟悉一下战术,结果被国家队抽走了五个人。

  对此,主教练阿的江表示很理解:“球员能入选国家队是件好事,我们肯定支持他们为国争光,这也是八一队一直以来的传统。”

  在这届国家队中,大郅打的是

中锋,攻防两端都是球队的核心。虽然他从没说过:“姚明不在,责任我扛”之类的话,他的压力无疑是最大的。

  李楠曾经是外线最锋利的“小刀”,现在身体还没完全恢复,他自己也只是说:“差不多了。”首场热身赛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现在急需的是找到比赛的感觉。

  张劲松是球队的“万能膏”,脏活累活他都干,而且他有丰富的大赛经验。经过在联赛的几轮磨合后,莫科和大郅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到国家队也肯定奏效。李可是五个人中最晚来报到的,也是最刻苦的一个,每次训练结束后看到他加练几下,李可总是谦虚地说:“是正常恢复。”

  八一双鹿

男篮五虎,特点各异,国家队又多了五种兵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