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打造“易之队”:易建联中方经纪人至今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2:0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特约记者朱冲报道 “我们是一个团队。”在易建联签约美国著名经纪人丹·费根作为自己的经纪人之后,广东宏远俱乐部首次就广东宏远、易建联和丹·费根三者之间的关系进行表态。这个团队是如何成立的?以后又将如何运作?各自的权责范围如何划分?带着这些疑问,记者特地采访了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

  是合作不是雇佣

  MVP:既然广东宏远已经同意放易建联去NBA了,为什么关于易建联参加NBA选秀的相关事宜还都是由广东宏远俱乐部在操作呢?

  刘宏疆:我们

广东宏远俱乐部和易建联之间签有商务代理协议的合同,易建联的商务代理权属于广东宏远俱乐部。

  MVP:上周,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已经确定为丹·费根。费根和广东宏远俱乐部之间是什么关系?

  刘宏疆:我们是一个团队,他属于我们这个团队,包括我们俱乐部和易建联之间都属于这个团队。

  MVP:丹·费根是受聘于这个团队吗?

  刘宏疆:不能用受聘这个词,我们之间就是合作的关系。

  MVP:是易建联选择了丹·费根作为自己的美方经纪人,还是广东宏远为易建联选定了丹·费根作为他的经纪人?

  刘宏疆:应该说,这是相互的。不能说是易建联选定了丹·费根,然后告诉我们;也不能说是我们选定了丹·费根,然后告诉易建联。我们是一起经过商量之后确定的,有着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既然是一个团队,就应该一起做决定。

  MVP:那么,如果阿联在选秀时仅在第二轮被选中,你们会单方面不让阿联去NBA吗?

  刘宏疆:我们会同他的美方经纪人一起根据今年的新秀情况做出决定。不过这里有一个准则:阿联要确实能在球队里起一定作用,球队也可以帮助他。这应该是双向的,如果是我们上赶着贴上去,到了球队里没有机会,对阿联未必有好处。

  费根最适合阿联

  MVP:为什么最终选择了丹·费根作为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呢?

  刘宏疆:在这个过程中,确实有很多经纪人找过我们,其中也有很多著名的经纪人,比如

麦迪的经纪人。我们最终选择丹·费根主要是出于三个原因:第一,他在美国是一个很有实力的经纪人,丹·费根的经纪人团队在美国至少排名前五,NBA很多著名球员都签约于他。第二,丹·费根的特长主要在于对国际球员的运作,他有着丰富的运作国际球员加盟NBA以及进行商业开发的经验。第三,易建联的个人特点和丹·费根的推广特点比较符合。

  中方经纪人至今空缺

  MVP:在易建联有了美方经纪人之后,你们之间的权责范围如何划分呢?

  刘宏疆:他负责易建联在美国的商务代理,我们负责易建联在国内的商务代理。

  MVP:收取佣金、商务代理,这一系列都是一个经纪人的工作内容,但广东宏远却一直称之为商务代理,请问在广东宏远看来,商务代理和经纪人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刘宏疆:嗯!(思考了三秒钟)两者之间还是有一些区别的。一是为了符合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二是为了商务代理的需要。

  MVP:中国篮协的规定是,去NBA打球的中国球员必须有一名中方经纪人,请问你们这个人选的谁?

  刘宏疆:我们正在找,这个人也将属于我们这个团队。

  MVP:以前一直为易建联做代理的陆浩呢?

  刘宏疆:陆浩曾经帮助阿联做过一些事情,现在陆浩仍然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之一。但他并不是阿联的经纪人,也不代表“姚之队”,只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也欢迎各种形式的合作伙伴加入到我们这个团队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