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经纪人与宏远相互依存 土洋结合运作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2:02 体育天地-MVP

  美国人费根成为易建联的经纪人,尽管有制度和操作规则上的原因,但更深层次的是,费根和宏远之间的确存在着相互依靠、相互依存的关系。

  广东宏远俱乐部为易建联聘请的美国经纪人费根在对NBA球员的经营上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对NBA市场非常了解,这将对易建联在NBA的发展很有帮助。因为他对NBA的选秀制度、球员与球队签约的具体条款都十分了解。他可以通过自己在美国掌握的人力以及物力资
源,帮易建联在NBA谋求一个不错的合同。在这方面,费根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然而,作为一个知名的美国体育运动员经纪人,他之所以选择易建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易建联背后的中国市场。那么,他就会面临如何通过易建联从中国市场取得最大利益的问题。这就不是他的专长了。

  作为一个美国人,费根不一定对中国球员以及中国市场非常了解。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很具民族特色的市场,如果想把易建联去NBA以后的中国市场做好,显然对中国市场文化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

  在这种情况下,费根与

广东宏远的合作就显得非常重要,因为宏远是中国最成功的篮球俱乐部之一。他们对国内市场运作和经营的理念都是很先进的,并且更重要的是,他们了解中国市场,了解如何在中国市场成功地运作球员。

  从这个角度说,宏远需要费根在美国发挥本土化优势,而费根也同样需要宏远在中国发挥本土化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