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雪峰首次先发风头出尽 中国男篮亚运热身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1:49 新浪体育
胡雪峰首次先发风头出尽中国男篮亚运热身两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澳门消息,中国男篮以86比78战胜NBDL冠军雷鸟,取得亚运热身赛的两连胜。易建联和王仕鹏得到16分,胡雪峰得到15分。除了李楠和刘炜外的14名球员全部出场。

  尽管亚运12人名单已经公布,但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依然没有停止考察,被排除在名单之外的张庆鹏、陈江华、张松涛和霍楠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伤势未痊愈的主力控卫刘炜今晚被放在了板凳上,顶替他首发的是胡雪峰,其余的四个人与上一场完全一样。上半场尤纳斯便尝试了12种阵容搭配。

  这是江苏南钢的胡雪峰首次担当国家队首发控卫,他首节表现不俗,一开场便投中三分,拉开了个人表演的序幕,第一节他便三次远投得手,砍下10分。

  在经过了在宁波的首次交锋后,两队今晚显得都不太兴奋,手感不错的

中国男篮很快便将分差拉开。在胡雪峰的影响下,替补上阵的江苏
中锋
唐正东也逐渐找到状态,在接到胡雪峰的传球后,内线强打得手,26比17,中国男篮领先9分。

  张劲松、张庆鹏、李可和霍楠在第一节被换上,不过今晚八一老将张劲松的状态不佳,张庆鹏则失误连连。中国队以28比19结束了第一节。

  广东宝玛仕年轻后卫陈江华在第二节登场,再一次控球时,他的眼睛被上前防守的对手击伤,比赛很快重新开始,陈江华却一下难以找到状态,本节他五次三分出手不中,好在雷鸟进攻也不太顺畅,中国队依然保持着领先优势。

  尤纳斯不断调兵遣将,显然他还有在最后时刻更改亚运名单的企图,他用孙悦换下霍楠,胡雪峰换下陈江华。胡雪峰从容的组织和迅捷的抢断让中国队的攻防重新顺畅起来,很快,中国队打出一次精彩的快速反击,胡雪峰长传给篮下易建联,后者大力灌篮,让冷清的现场气氛稍稍有所升温。

  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胡雪峰下快攻球被对手打飞,易建联抢下球,中投命中压哨球,45比33,中国队带着1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前5分钟属于王仕鹏,他连续投中三分,让中国队将分差拉大到15分。朱芳雨在一次上篮时,不慎扬手集中了对方防守的球员的面部,打急了的雷鸟队员上前推搡,王治郅上前交涉,风波很快被平息。也许是被这个小插曲所影响,中国队失误逐渐增多,对手趁机将比分追近,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仅领先9分。

  第四节孙悦出任控卫,另外四位球员是霍楠、朱芳雨、唐正东和王治郅,雷鸟队连续打出快攻,不断将分差追近,好在王治郅依然稳健,不断在篮下得分。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易建联换下唐正东,雷鸟队打出一波高潮,在一次精彩的篮下配合得分后,雷鸟将分差缩小到5分,随后雷鸟两罚两中,分差缩小到3分。

  此时朱芳雨挺身而出,投中三分。最后时刻,尤纳斯用胡雪峰换下孙悦。最后1分30秒,比赛火药味再度变浓,易建联篮下准备投篮时被对手拽倒,险些再起冲突。易建联两罚两中,中国队领先6分。对手随后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中国队获得两罚一掷机会,比赛不再有悬念,最终中国队以86比78战胜雷鸟。

  11月20日中国男篮将在珠海迎战

澳大利亚青年男篮,这将是中国队最后一场热身赛。

  中国首发:胡雪峰、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王治郅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