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让亚运名单存缺陷 朱芳雨一人独力支撑小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公布了中国男篮12人名单,陈江华、张松涛、霍楠、杜锋和张庆鹏无缘亚运,南钢两位球员唐正东和胡雪峰也成功地订上了亚运机票。

  据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介绍,目前离亚运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定国家队的名单有些早,在亚运会开始之前国家队的名单将有小幅度的调整。从目前的这份12人亚运名
单中,我们不难看出因为伤病的影响,中国男篮的阵容并不齐整。

  隐患一:伤员过多影响状态

  在12人大名单中,易建联、王仕鹏、刘炜、李楠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李楠自膝盖手术之后,有长达近半年的时间没有进行比赛,尽管他现在已经在可以参加

中国男篮的热身赛。但是一旦他在球场上再次出现问题,那么无论对于国家队还是他自己都将是巨大的损失。

  刘炜的伤病一直没有完全好透,这些伤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的状态。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组织后卫这个角色更加重要,刘炜的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场上其他四个人的状态。

  隐患二:2、3号位人员紧张

  在12人大名单中,能够胜任小前锋和得分位置的人一共有5个人,这其中包括李楠、张劲松、朱芳雨、王仕鹏和孙悦。这五个人当中李楠因为伤病很难保证上场时间和状态,而张劲松因为年龄的问题也很难成为尤纳斯重点依赖的得分点。

  真正能够出场打球的只有朱芳雨、王仕鹏、孙悦三个人,这三人中至少有两个人要同时出现在球场的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位置上。这样一来,中国男篮在这个位置上却缺乏有利的替补,随着比赛的深入,体能将从这个位置上开始影响中国男篮的发挥。(浪客行)

  附:中国男篮位置

  

中锋:唐正东、王治郅

  大前锋:易建联、李可、莫科

  小前锋:李楠、张劲松、朱芳雨

  得分后卫:王仕鹏、孙悦

  组织后卫:刘炜、胡雪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