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分析-12人中只有5大绝对主力 军旅二老状态成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公布了中国男篮12人名单,陈江华、张松涛、霍楠、杜锋和张庆鹏无缘亚运。

  据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介绍,目前离亚运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定国家队的名单有些早,在亚运会开始之前国家队的名单将有小幅度的调整。尤纳斯曾说过,中国男篮目前真正确定的主力只有5个,那么到亚运会开始前的那段时间,12人最终名单肯定还将有所
调整。

  绝对主力

  易建联:无论是亚锦赛还是世锦赛,易建联都是

中国男篮攻防两段不可缺少的人物。

  王治郅:膝伤逐渐痊愈后,王治郅是中国男篮队中惟一一个可以称得上“机器”的得分点。

  朱芳雨:从2003年亚锦赛开始,朱芳雨的主力位置就没有动摇过。

  王仕鹏:国家队仅有的能够胜任1、2、3号位的球员,持球突破能力弥补了国家队在这个环节上的不足。

  刘炜:国家队经验和个人能力最突出的后卫,即使受到伤病困扰,也依然是最值得信赖的控位。

  角色球员

  唐正东:在亚运会上,唐正东的内线实力是勿庸置疑的,这一点尤纳斯非常清楚。

  胡雪峰:联赛以及热身赛上的表现已经证明,胡雪峰能够成为刘炜最合适的替补。

  孙悦:孙悦是尤纳斯的最爱,即使打不了主力,他也不会缺席国家队。

  莫科:尽管攻击手段不多,但能够在篮板球和外线上对国家队有一定帮助。

  李可:在杜锋受伤的情况下,李可的中距离投篮和跑动是国家队目前最缺乏的

  隐患球员

  李楠:在膝伤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带李楠去打亚运会无论对国家队还是他本人都是一种冒险。

  张劲松:以张劲松的状态而言他应该属于国家队的“X”因素,50%能发挥好,50%发挥不好。

  落选球员

  陈江华:想要拿亚运冠军的决心让篮管中心不敢再冒险,这次落选之后,陈江华以后再次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可能会减小很多。另一方面,尤纳斯可能也意识到,陈江华的实力并没有达到国家队的水平。

  张松涛:和唐正东相比,张松涛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更需要一名传统意义上的

中锋

  张庆鹏:胡雪峰的表现太出色了,张庆鹏落选名单并不意外。

  霍楠:霍楠的身体以及大赛经验成为了他落选的最大原因,但是在防守上,这位奥神小将还是能对国家队有所贡献。

  杜锋:现在杜锋还没有开始进行持球训练,即使去了多哈能够上场,他也很难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浪客行)

  附:中国男篮12人名单如下:

  广东: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

  八一:李楠、张劲松、莫科、王治郅、李可

  江苏:唐正东、胡雪峰

  北京奥神:孙悦

  上海:刘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