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巴嫩派俱乐部出征亚运 中国小组劲敌将失头号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2: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11月15日报道 “黎巴嫩男篮退出亚运”的迷雾终于露出一丝光亮,记者15日从有关渠道获悉,黎巴嫩极有可能继续派队出战亚运会男篮比赛,但这支球队并非原装正版的国家队,很有可能是由国内冠军利亚迪队代替出战。

  这一方案意味着该队的头号球星哈蒂布将无缘多哈亚运,因为他虽然今年夏天从萨吉斯转投蓝星队,但那纯粹是因为旧东家出现财政危机,哈蒂布对萨吉斯的感情从不需要怀
疑,而萨吉斯队跟利亚迪队恰恰是黎巴嫩国内篮坛的一对死敌。日本世锦赛上,哈蒂布场均为黎巴嫩队贡献18.8分,而且曾被“飞人”乔丹邀请前去芝加哥训练,一旦缺少了这个头号火力点,黎巴嫩队的进攻实力损失程度可想而知。

  在参加世锦赛的那支黎巴嫩队主力阵容中,主力组织后卫罗尼·法赫德和主力大前锋罗伊·萨马拉可能也将缺席亚运会。他们两人同样来自蓝星队,世锦赛上法赫德身披7号

球衣,萨马拉则身穿10号球衣,前者小组赛最后一战打尼日利亚队曾有25分、6次助攻进账。这样算来,即使多哈亚运会上仍将看到黎巴嫩队的身影,他们也已经失去了半壁江山。

  当然,黎巴嫩篮协酝酿让利亚迪队出战亚运会,也是看中了他们拥有黎巴嫩队剩下的半壁江山。在出战世锦赛的黎巴嫩队中,就有5名球员来自利亚迪队,领衔者正是曾经效力于CBA新疆广汇队的

中锋沃格尔,而主力小前锋、出身于美国的布莱恩·贝沙拉如今也加盟该队。“据我所知,这样的决定是黎巴嫩体育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做出的,他不希望看到黎巴嫩没有篮球队参加亚运会的局面,所以最终把任务派到了利亚迪队头上,”一位熟悉内情的西亚人士15日这样告诉记者。

  这恐怕也已是黎巴嫩篮协所能选择的最佳方案。利亚迪队最近几年成为黎巴嫩国内的最强者,三个月前记者在世锦赛上采访沃格尔时,他的俱乐部队友、替补组织后卫阿里·穆罕默德一听到记者提及“利亚迪”,立刻兴奋地喊叫“我们连续两年获得了联赛冠军”。而且,就在两天前,利亚迪队在阿拉伯地区传统的哈里里邀请赛上夺得冠军,显示出良好的状态,沃格尔也在决赛中独得25分。

  不过,如果利亚迪队代表黎巴嫩队出战亚运会,他们将无法带上队中的美国外援卡尔文·沃纳。在刚刚结束的哈里里邀请赛上,利亚迪队的头号得分手便是沃纳,但亚运会肯定是不允许某支球队可以带上外籍球员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半个月后出现在多哈的黎巴嫩队,恐怕只会是有名无实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