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复出宁波又见飞刀 尤纳斯赛后为爱将膝盖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2: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仑专电 自从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李楠。为了治疗自己多年来的膝盖老伤,他特意赶赴美国进行彻底手术治疗,这位国家队外线的“定海神针”因此还错过了在日本的男篮世锦赛。但是昨天在北仑体艺中心球馆,当第一节比赛还剩6分多钟、这位老将重返赛场时,观众们还是送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

  “只要能上场5分钟,我都回将他带到多哈去,”10天前的公开课上,主教练尤纳斯
就表示过李楠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所以在男篮的第一场热身赛上,尤纳斯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李楠的状态。从李楠在场上的对抗来看,伤势初愈的他在防守的脚步上有点跟不上,由于长期没有打过比赛,刚一上场的他多少显得有点不知所措。第一次试投也没进,手感似乎还是没有找回来。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打亚运会,现在不好说,要等到打完三场热身比赛再说。”赛前李楠表示对自己的身体能不能打亚运会心里没底。但这位当年的“

小李飞刀”终究没有让尤纳斯和球迷失望,第四节比赛再次登场后,他先是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利用罚球拿下两分,随后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4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这也让在场的观众们欢呼雀跃。“李楠的状态确实一天比一天好,但是具体到在集训结束恢复到什么程度,我很难讲。”在对李楠充满信心的同时,主教练尤纳斯赛后也在为爱将的膝盖担心。看来,只要不出大的问题,多哈的赛场我们又将看到“飞刀”的身影。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