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热身郅联组合发威 中国男篮射落雷鸟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1:40 新浪体育
亚运热身郅联组合发威中国男篮射落雷鸟取开门红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宁波北仑消息,中国男篮凭借第三节的爆发,以82比55战胜来访的NBDL雷鸟队,取得了亚运热身赛的开门红。王治郅得到16分,朱芳雨15分,易建联9分,李楠8分。

  三位广东宝玛仕国手加上控卫刘炜、中锋王治郅组成了中国队首发阵容。在比赛中,除了张庆鹏、张松涛和陈江华之外,中国队其他13名球员全部获得出场机会。

  从开场后,中国男篮就开始上演着不断的失误,投篮不断地偏出,上半场他们14比15落后于身高劣势明显的NBDL冠军雷鸟。

  很多人都在猜测着明天将公布的亚运12人名单,但按尤纳斯的说法,他希望在热身赛结束后再确定最后的人选。所以在今天比赛的第一节,他就换上了5名替补球员,他们是李可、李楠、孙悦、唐正东和张劲松。很快,他就发现,

中国男篮唯一稳定的得分点是王治郅。比赛开场后1分钟他接朱芳雨传球跳投命中,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上半场大郅就得到了12分。

  和雅典奥运会、亚锦赛……之前一次大赛前的热身一样,中国男篮再次暴露出攻防两端的低效率,以往这一切会随着姚明的到来迎刃而解,不过这一次亚运会,中国队等不来姚明。

  第二节中国队略有起色,上半场还剩5分钟时,王仕鹏外线三分命中,中国队26比23,将比分反超,随后易建联吸引防守,朱芳雨外线得球投中三分,6分是中国男篮上半场的最大分差。如果不是王仕鹏在第二节快结束时中投命中,上半场中国队得分险些在30分以下。31比27,中国队带着4分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江苏后卫胡雪峰、八一前锋莫科和奥神后卫霍楠都相继上场。胡雪峰出色地控制了比赛节奏,内线的易建联也爆发,连续得分,雷鸟队溃不成军,本节只得到8分。第三节还剩1分30秒时,在一次快攻中,王仕鹏助攻,帮助易建联玩了一个空中灌篮,赛场气氛达到了今晚的最高潮。

  当中国队带着1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后,雷鸟队基本已经放弃比赛。而刚刚从美国手术归来的李楠在此节爆发,连投带罚得到8分,终于让宁波球迷重新看到了小李飞刀的风采。最终中国队82比55战胜了雷鸟。

  18日,中国队转战澳门,继续与雷鸟队进行热身。

  中国队首发:5号刘炜、7号王仕鹏、8号朱芳雨、11号易建联、14号王治郅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比赛组图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