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锋因伤留守北京无缘热身赛 男篮将失最佳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日下午,中国男篮一行乘坐飞机从北京飞往宁波,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场与美国NBDL卫冕冠军阿尔伯克基雷鸟队热身赛。此前因为在训练中受伤的杜锋因伤留守在北京养伤。

  尽管此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曾表示,亚运会之前的三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的所有队员都将前往,但最终因为伤情,杜锋还是留在了北京,没能同队伍一起前往宁波。

  “杜锋的伤情比较严重,去亚运会够呛了”,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胡加时曾暗示杜峰很可能缺席本次亚运会。从目前的情况下,无缘热身赛的杜锋缺席本届亚运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据

中国男篮队医透露,杜锋的伤情和王治郅在世锦赛前的伤情一样,尽管不算太严重,但需要长时间来修养。受伤之后,杜锋一直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只有简单地进行上肢力量的训练。

  为了弥补杜锋的空缺,中国男篮特意从八一队招来了李可,但无论从大赛经验还是个人能力而言,李可同杜峰还有不小的差距。

  在尤纳斯的 战术体系中,杜锋一直是板凳球员中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在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上,杜锋场均出场17.1分钟,拿下10.5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而在前不久结束的日本世锦 赛上,作为替补球员,杜锋场均能够获得17.5分钟的出场时间,拿到7.7分,三分球命中率45%。

  这次杜锋的缺阵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男篮的板凳深度,据篮管中心透露,本次参加亚运会的12人大名单将在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公布,而中国男篮的16名球员将参加所有的热身赛。(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